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迷影】25

二十五.

 

    第二天王俊凯从学校提了一大堆东西回来,看到千玺疑惑的眼神,将东西放在客厅茶几上慢慢开口,“不是我买的,我今天一去学校就堆在你和我的位置上,也不知道是谁送的。”

    “哇~好多零食~~~”王源立刻扑了过来随手打开一包,坐在沙发上吃起来,“来来,你也吃。”放了一小堆在千玺面前。

    “我辛辛苦苦提回来,你……”

    “…………”千玺没理他俩,把挡住电脑显示屏的零食推到一边,继续上网。

    第三天,王俊凯又提了一堆零食回来。

    第四天,王俊凯继续提了一堆零食回来。

    第五天,王俊凯一到教室又发现自己和千玺的课桌上又堆满了零食,搞毛啊……四下环顾,周围的人都挺正常的,拿起一袋零食看着思考,我得看看究竟是谁在送这些东西,有办法了~露出了腹黑的微笑,将自己和千玺桌上的零食全部堆在了讲台上,不一会就堆起了一座零食的小山峰。不一会上课铃声响了,小凯一脸无辜地坐在一边。上课的老师走了进来,发现零食的高度已经遮住了自己的头顶。

    “谁放的!不知道教室不准吃零食吗?!”

    王俊凯缓缓举起了手,“那是我在教室捡的,不知道是谁扔在这里了,捡到的东西,都应该交给老师才对,所以我就放讲台上了。”

    “不是你带进来的?”

    “当然不是。”哼,想让我白收东西,当然不行,让我把你给揪出来。

    “听说了么,二班的王俊凯捡到好多零食,全部充公了呢?”

    “这年头还有捡零食的。”

    “真是白痴,见到零食自己吃不就好了装什么好学生。”

    午饭时间王俊凯偷偷躲在了教室后门的背面,一边吃东西一边等,看有没有人来。

    过了一会一个影子偷偷晃了进来,先是去了千玺的座位,放下东西后又往王俊凯的位置去了,偷偷从门后走出来,一把将晃荡的人压倒在课桌上,“哈哈哈,抓到了,让我看看是谁。”

    “我不是故意的,快放开我。”木乐想挣脱压制。

    “是你啊。”王俊凯松开了手,“你莫名其妙送这么多零食做什么?”

    “没什么,就是千玺不是停课了么,你不是刚出院不久么,就想给你们送点吃的。”木乐有些躲躲闪闪地回答。

    “那也用不着偷偷摸摸吧。”

    “都是些零食,正大光明送太不好意思了。”

    奇怪,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再说自己和千玺对零食也没有这么偏爱,倒是王源喜欢吃,“对了,正好我有事问你一下,这几天我问别人,他们都不太知道的样子。”

    “你问。”

    “化学试验室那起案子,不是有一些学生被带去询问么,你知道有哪些吗?”

    “怎么又来一个……”

    “什么叫又,还有人问过吗?”

    “没,没有,我也不太清楚有哪些人被带去问过。”

    王俊凯撕开一袋零食吃了起来,“是吗,你可不要骗我。”

    “没有骗你。”

    将零食递到木乐面前,“一起吃~”木乐刚准备伸手拿零食袋里的东西,王俊凯瞬间收回了伸过去的手,“看着我的眼睛说。”

    木乐下意识看向了他的眼睛,“什,什么……”

    王俊凯努力使眼神看起来很真诚“告诉我,送这些零食的目的,还有就是,还有谁问过你有哪些学生被询问过,他的目的又是什么。”看我真诚的眼神,总不会对我撒谎了吧。

    “是”就像受到蛊惑一样,木乐控制不住想说实话,确切地说应该是被迫必须说实话,“零食是给他的,他好像受伤了,我们送零食只是想讨好他,希望他不要再打我们。被带去询问的学生名单也是他找我要的,他不让我们再告诉任何人,我也不知道他是谁,反正不是我们学校的,他让我们帮助他注意学校的各种动静。”

    怎么突然这么听话,我真诚的眼神这么有用啊~王俊凯得意地笑了笑,“那名单再写一份给我。”这个“他”就是王源吧,他究竟想干什么,收买我们学校的人,难道还在继续寻找千玺是狼人的证据,想对千玺不利吗?

    “是”木乐立刻拿起王俊凯课桌上的纸笔,开始写名字。

    “好了,你走吧,不要告诉他你跟我说了实话。”挥了挥手,木乐便自己走了,王俊凯看了看纸上的名字,其中就有凶手了吧,没想到这么轻松就得到了有用的讯息,看来自己真诚的眼神真的很有用啊~

    放学后,王俊凯又提着零食回千玺家了,刚走到门口,就听见了王源和另一个自己从没听过的男人的声音在交谈,奇怪,千玺呢?推开门却发现屋子里只有千玺和王源,“还有一个人呢?”

    “这里就我和千玺啊,没有别人了。”王源看见王俊凯手里的零食,立刻冒起了星星眼。

    “可是我听见了别人的声音。”

    “是这个声音么?”

    王俊凯立刻回头,便看见了拿着变声器的千玺,“你居然用变声器。”

    千玺将变声器别在了领口,“怎么样,这样是不是能正常交流了。”

    “你该不会准备以后一直戴着这个和我说话吧。”王俊凯扶额。

    “你要是怕腻的话,还可以不同变换各种声音哦。”千玺玩上瘾了一样,一会小男孩的声音,一会又调成中年男人的声音,一会变成了女人的声音,一会就是老爷爷的声音……

    “…………”还是喜欢千玺原来的声音,“你要玩到什么时候……”

    “我估计在找到‘习惯了就好’以外的解决方法后,我就不用玩这个了。”千玺一本正经的样子看着王俊凯……

    “我!”王俊凯看了看一边吃零食看戏的王源,算了不和千玺纠结这个变声器了,“千玺,我晚上想吃牛排。”

    “好啊,我们出去吃。”千玺欣然答应。

    “我不想吃外面的,我想吃你做的,所以你去买牛肉回来。”

    我今天做错了什么吗?千玺的第一反应便是思考今天自己有惹到王俊凯吗,“一定要吃我做的?”

    “嗯,一定要!”

    王源放下了手中的零食,起身拍拍屁股,“千玺,我和你一起去买吧。”

    “王源你留下陪我玩游戏,让千玺自己去。”王俊凯说着便将王源拉了回来,将游戏手柄放在了他手上,“就一点牛肉,千玺一个人就行了。”

    “……”从没见过王俊凯这么无理取闹过,千玺只得无奈地点点头,“那我去了。”算了,就当出去散个步好了,小凯这是想和王源单独谈话吧,要不要绕个远路比较好呢,一边想着一边穿上鞋出门了。

    王俊凯和王源一边打着游戏一边吃着零食,王源看了王俊凯一眼,这是怎么了,把千玺支开又什么都不说,“我去上个厕所。”王源按下暂停,回来后发现王俊凯正看着自己,“有什么事么?”

    “明天是周六,公司要训练,你的伤如何了?”

    王源动了动肩,“扯到还是会有一点痛,不过训练没什么问题。”坐下来拿起游戏手柄,继续开启了游戏。

    王俊凯的视线也重新回归到了屏幕上,“王源”

    “嗯?”王源注视着屏幕并没有看王俊凯。

    王俊凯操控着游戏里的自己躲过了王源的攻击,但却并没有急着反击,“你有什么想守护的东西吗?”

    “守护?”因为王俊凯并没有剧烈地反击,王源操控着自己的小人游刃有余地躲避着,“就是去保护谁么?”

    “差不多吧。”王俊凯依旧操控着自己的小人缓慢地在游戏里晃荡,“不过我的意思是,就算全世界的人都无法理解你,你都要守护到底的东西。”

    王源停下了操纵手柄的动作,看了看王俊凯,意识到自己再不动游戏里的自己就要死了,立刻收回了视线躲过了游戏里的致命一击,“我之所以想要猎杀那些异类,也不是为了什么正义,就只是不想自己身边的熟人被这些东西伤害罢了,但这达不到你所说的那种守护吧,可能现在还没有谁能够让我不顾所有一切将他守护到底吧……”王源有一丝疑惑,为什么王俊凯会问自己这些话,还有……自己真的没有想要守护到底的东西吗?

    巧妙地控制游戏里的自己躲过了王源的反击,王俊凯开始寻找游戏里王源的破绽,找到破绽的瞬间,向王源攻击了过去,“可是我有”

    “啊?”糟了,这一局游戏自己快输了,王源想尽力挽救。

    “我说我有,就算不被全世界的人理解也想要守护的东西。如果你想要破坏的话”王俊凯没有给王源一丝反击的机会,“那个时候,你就是我的敌人。”屏幕上出现了胜负,王源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看着王俊凯,没有错,他被王俊凯这句话吓到了,王俊凯想要向自己表达什么?

    “我开玩笑的啦~”王俊凯笑了笑,“要不要再来一局?”

    开玩笑有这么吓人的吗……王源撕开一包零食吃了一点缓了缓,“你存心吓我的吧,为了赢这一局游戏,还真是不择手段。”

    “好啦好啦,再来一局吧。”王俊凯又将游戏手柄递了过去,“都说了我开玩笑的。”

    “……好吧……就再玩一局……”王源迟疑了一下,还是接过了手柄,或许王俊凯真的在和自己开玩笑?可是那么认真的语气……今天的小凯好可怕,千玺你快回来吧QAQ


评论(12)
热度(85)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