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迷影】22

二十二.

 

 

     一大早王源一脸平静地站在王俊凯和千玺的学校门口,要怎么混进去呢~左右望了望,开始搭讪一女孩子,“学校最近这么危险,还得来上课真是一点都不顾及我们学生的感受呢,对吧。”

    “啊?”被搭讪的女孩显然吓了一跳,“嗯,嗯……”

    “不要害怕,明明长得这么可爱却一脸严肃,笑一笑啦~”

    “嗯,谢谢。”女孩对着王源笑了笑。

    “这样可爱多了嘛,对了你是哪个班的我以前都没怎么见过你呢。”王源很自然地走在了女孩身边,脸不红心不跳地利用死角挡住了胸前别校徽的位置,避开了门口的保安检查。

    “我是三班的,你呢?”女孩也开始和王源聊起来了。

    “啊,我二班的,挨得挺近的嘛,一起去教室如何?”

    “好啊~”

    “对了,昨天发生的事情,是不是有很多学生被带去询问了?”

    “好像是。”

    “你知道是哪些人被叫去询问了吗?”

    “不是特别清楚,倒是昨天在学校外面跟易烊千玺起冲突的木乐是被询问的人之一,他可能清楚一些。”

    “你是说昨天学校外的打架事件么,是什么原因?”

    “谁知道呢。”

    “对了木乐是几班的啊?”

    “六班的。”

    王源将女孩送到了三班后,便独自去了六班,随手拉住教室门口的人,“我找木乐,他在里面吗?”

    “里面那个就是。”

    “这样啊,你帮我把这个给他吧。”王源拿起一个信封递给了他,“多谢~”

    “木乐,门口有人叫我把这个给你。”

    木乐拿起信封,“什么啊……”

    “该不会是情书吧~”周围人开始起哄

    “别闹别闹,我可是有女朋友的人~”木乐一脸得意的样子,“已婚人士果然比较受欢迎么。”

    “少得意了,是个男人让我给你的。”

    “指不定他是替某个女生给我的呢~”木乐一脸得意的样子,慢慢打开了信封,上面用非常卡哇伊的动漫文字写着【我喜欢你很久了(//▽//)那个,中午可以到天台来吗,我做了好吃的便当给你ε٩(๑> ₃ <)۶з】

    “感觉是个好可爱的女孩子,哈哈,这个约赴定了。”

    “那你不管你女朋友啦?”

    “谁说的,就只是去看看而已。”木乐将信纸放进信封里,藏进了自己的书页里。

    王源悠闲地在天台山吹风,中午快点到吧~完事了好去吃午饭顺便去医院看看小凯。


 

    医院里,千玺真坐在病床边看书打消时间,听见推门声关上书看了过去,一脸疑惑。

    来人掏出了刑【】警证。

    “有什么事情吗?”千玺轻轻地放下了书,站了起来。

    “没事,你可以坐着,我就是有几个问题想问问你,他没事吧?”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王俊凯,仔细看了看,没发现什么异常。

    “没事,医生说只要醒过来就行了,您怎么称呼呢?”

    “文珠”

    “嗯,你有什么想问的?”

    “你认识这个人吗?”叫文珠的刑警掏出了一张照片,上面是小稀在化学试验室现场的照片。

    千玺看了一眼迅速移开视线,仿佛照片上的内容很恐怖似的“嗯,认识,还说过话。”

     “你知道她死了么?”

    “知道。”

    “那可以问一问星期六5点到7点之间你在哪里吗?”

    “公司训练结束后,和小凯在外面溜达了一会后就回家了。”

    “那王俊凯呢?”

    “训练结束后,和我溜达了一会估计就回他家了吧,然后听他说和他妈妈吵了一架被赶出来了,然后来我家了。”

    “能告诉我你们都去哪里溜达了吗?去过哪些地方,见到过些什么?”

    是想测试我有没有说谎么?千玺默默点了点头,“因为我不是本地人,所以小凯带着我溜达,我记得先是到了一个路边小摊,买了小面,具体什么路我不太清楚,之后小凯说走累了,我们就在一家公园的长椅上坐了一会,我还记得有个小朋友的氢气球飞了,我们还去帮他取下来,休息够了之后发现时间不早了,就各自回家了。”已经描述的比较详细了,千玺便没有继续编下去了,王源应该自己有办法编理由,就不提他了。

    “嗯,我知道了,那你知道王源现在在哪里吗?”

    “他不在学校吗?”

    “我们没在学校看见他。”

    “估计又逃课去哪玩了吧。”千玺淡淡地说着,“这件事情和我们三个有什么关联么?”

    “只是例行询问罢了,要确认每个学生那个时候在干什么。”

    “是吗,可王源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

    “在第二桩案子现场的门上有他的指纹。”

    “第二桩?”

    “就是你们公司的老师。”

    “哦,也就是说你们怀疑是同一个人连续杀人咯?”

    “嗯,今天就到这里吧,打扰了。”

    “没有,希望你们能早点抓到凶手。”千玺对着文珠挥了挥手手,便拿起书坐到了病床边,这个王源不知道又在干嘛……

 

 

    “阿嚏!”王源不自觉打了个喷嚏,谁骂我了?!正在内心吐槽,午休的铃声响了起来,王源也回了回神,不一会天台的门被推开了,木乐走了过来,“卧槽怎么是个男人!”转身打算离开,王源一个箭步上去拉住了他,“男人怎么了,这个男人有话问你呢,给我乖乖的待在这里。”加大手劲将木乐的手臂拧到了背后。

    “你!”

    “你最好别大声叫,不然拧断你胳膊哦~”

    “有什么快问!”木乐没好气地服输了。

    “被刑【】警询问的学生都有哪些,你还记得把?”

    “啊,记得”

    “那请写下来,班级姓名和他们之间的关系,当然嘛,没有关系就算了,但是要让我知道你隐瞒我,下一次见到你就有你好看!”王源松开了拧着木乐手臂的力量,递给他一张纸和一只笔,木乐便跟着记忆开始写名字,不一会便写好了,“给你,我可以走了吧?”

    “让我看看~”王源接过名单看了看,满意地点了点头,“不过还有一件事情,我今天上午在学校晃的时候,有听到一些关于易烊千玺的传闻,你昨天找他麻烦了吧,能告诉我是谁告诉你千玺和小凯接吻的呢?”

    “关你什么事!”

    王源猛的一拳挥向木乐,狠狠击中了木乐的脸,木乐一个趔趄,王源势提膝,顶在木乐的小腹上,木乐狠狠的摔在了地上,王源走到他身边,“你昨天居然敢打伤千玺,他和小凯都是我最好的朋友,你说关不关我的事,不想挨揍,就老实告诉我,传言是从哪里来的。”

    “不是,易烊千玺不是我打伤的。”

    “那也是你们这一群人围攻他一个吧,说还是不说!”

    “是,我,我女朋友告诉我的……”

    王源收回准备踢木乐的腿,“哦~女朋友,是谁?”

    “她也在我刚刚给你写的名单上,名字是叫碎随,她昨天惊慌地跑了过来跟我说她看见了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在接吻,她很害怕易烊千玺的,每次一见到他都会躲得远远的。”

    “是吗?现在正好是午休时间,叫她过来,我有话想问她。”

    “可以,只是你不要伤害她。”

    “放心我不会伤害女孩子的,不过啊,你既然有女朋友,居然还来赴约,真是个三心二意的男人。”

    “大家都是男的,多喜欢几个女的有什么不对的,只是女朋友而已,又不是过一辈子的老婆。”木乐一边说着一边开始发短信。

    不一会一个女孩来到了天台,王源轻轻扶起地上的木乐,和善地跟女孩打招呼,“你好。”

    “……”女孩见到王源后看了看木乐,便往木乐身后躲了起来。

    “你别怕,我就是想问问你,为什么要编谎言来中伤千玺和小凯呢?”

    “不……不是我编的。”女孩的声音非常的小,“我,看见的”

    “你看到了什么,能告诉我吗?”

    “我看见易烊千玺抱着王俊凯躲在角落里……他们在……”

    “在什么?”王源也不急,“你慢慢说,不过一定要说实话哦。”

    “我说的都是实话。”女孩的声音 已经开始有些颤抖了,“我看见易烊千玺的低着头正和王俊凯接吻,他们……”

    “够了,不要说了!”王源打断了女孩正要说下去的内容。

    “咿!呜呜呜呜呜……”女孩被王源吓哭了

    突然天台门又被推开了,几个男生跑过来将王源与木乐和他女朋友隔开来,“你谁呀,欺负到我们学校来了。”

    “你们又是从哪冒出来的,啊,还是说你们就是昨天找千玺麻烦的对吗?”王源低着头笑了笑,“警告你们,再敢去找千玺麻烦,再传关于千玺的任何传闻,我就揍扁你们。”王源抬起头冷冷地看着面前的一堆人。

 

 

    小凯什么时候才会醒过来,千玺用干净的毛巾替小凯擦脸,打整好一切后,王源突然冲了进来,差点撞到正打算出门的千玺。

    “慢点,什么事情这么着急?”千玺打量着王源,衣服有些凌乱,“你怎么了?”

    “没什么。”王源捏了捏手里写着名单的纸条,“千玺,你和小凯……”

    “我和小凯怎么?”

    “我上午去了你们学校,他们都说你和小凯你们……”王源觉得自己是不是在意过头了。”

    “没错,我是和小凯接吻过。”

    王源脸上闪过不可置信的表情,默默后退了了几步,“你们……你们……”

    “那个时候小凯已经迷糊了,也怪我没搞清楚他为什么要离我远远的,就和他说话。”

    “这样啊……”王源松了口气,可是……

    千玺回想起那一吻,其实只要自己拒绝,也不会……小凯绯红的脸仿佛又出现在千玺的眼前,当时的小凯看起来好诱人,没有焦距的眼神就这样看着自己,拒绝不了这样的小凯。

    看了看王源还愣着,“要一起去吃午饭吗?”

    “啊……嗯……”

    在医院外随便找了家餐馆吃完饭,千玺将刑【】警正找他的事情告诉了王源,也把自己回答的话告诉了王源,王源了然地点了点头,“我下午就回学校吧,放心我有办法应付。”

    “那就好,那我回医院了。”

    目送千玺走进医院后,王源拿出了名单细细审视了一会,便放进包里走掉了。

    千玺回到病房里继续坐着看书,半拉开的窗帘在微风的吹拂下有节奏地跳着舞,千玺伸了个懒腰,趴在王俊凯床边,休息一会再看吧,就着趴着的姿势打量着小凯,看着看着渐渐也开始困了。

    当木乐这群人来到病房时,便看见两人都安静地睡着,突然有一种不想打扰的感觉浮上心头。

    “你们来这里做什么?”千玺睁开眼睛,缓缓站了起来,这一睡还睡得挺久,都快到晚上了。收回看窗外的眼神,盯着木乐这群人看,自己昨天有下手这么重么?怎么感觉他们每个人都被狠狠揍了一顿,每个人可见的皮肤上都有些许伤痕。

    “不,不干什么,就是过来看看,毕竟大家同学一场,还有昨天的事情,对,对不起。”

    态度一下子改变这么多,是被谁教训了吗,“你们这是被谁弄的?”

    “啊!没,没有被谁,总之都是我们的错,我们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会说你不好了,再也不会说你和王俊凯怎么怎么了,以后谁再背后说你,我们就教训谁,总之你原谅我们吧!”

    “好吧……”千玺懒得管这么多,有人来道歉还不好,“没事就走吧。”

    “嗯,好好好!这是给你和王俊凯的。”几个人将手里的水果放下后,便迅速离开了。

    洗了几个水果放在一边,“真是的,你要睡到什么时候啊,再不醒,就不管你了~”拿起一个苹果咬了一口,突然门外一声巨响,千玺一个没拿稳苹果掉地上了,出门看了一眼,原来是护士不小心将手推车打翻了,出去帮忙整理好后,千玺便又退回病房,捡起地上的苹果,很可惜地扔进了垃圾桶。

    王俊凯听到巨响渐渐睁开了眼睛,望着陌生的天花板发呆,左右看了看,发现千玺正在打扫地板,看着房间的装饰,自己这是在医院里?努力回想自己发生了什么事情,印象中千玺曾抱着自己,好像自己还主动对千玺索吻了,腾的一下红透了脸,太过激动以至于“砰”的一声头撞上了床头。好痛好痛好痛QAQ抱着头在病床上滚来滚去。

    听到声响的瞬间千玺吓得扔掉了手里的扫帚

                      /) /)
  千玺: ฅ(• - •)ฅ

       小凯:ฅ'ω'ฅ 哎咧千玺这样子好萌,松开捂着头的手望着千玺发愣

………

………………

    “你!”千玺正想说什么,突然捂住自己的嘴。

    王俊凯也突然反应过来捂住自己耳朵。

    “…………”千玺拿出手机打开文本打字【你终于醒了,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其它不舒服的地方?】

    王俊凯动了动四肢,“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就是饿了。”

    千玺笑了笑继续打字【我去找医生给你看看,让后办出院手续,你好好待着】

    “哦,好”

    出院后先是去吃了晚饭,看着小凯的吃相,千玺终于放心了,随后两人回到了千玺家里,一路无话,王俊凯真是从来没这么久不跟一个人说话,千玺好像也知道了声音会对自己造成影响,也不和自己交流。坐在沙发看着对方发愣……

    王俊凯实在忍不住了,“这几天有没有发生什么事情?学校呢?”

    千玺只好拿出手机继续打字【小稀的尸体被发现了,刑()警已经来询问过我们了,其它没什么,就是我被罚停课一周】

     “为什么罚你?!”

    【逃课,带着你逃课】

    两人瞬间想起了那天的吻,同时移开了看着对方视线。

    “那,那个……是个意外……意外……”

    “嗯……”

……

…………

    气氛又冷了下来……王俊凯实在受不了沉默了,“你倒是说点什么啊!”

    “我说话,你没问题吗?”千玺将声音放得特别的轻,却还是细心地发现王俊凯的脸又开始红了,便摇摇头,不打算说话了。

    “但是你总不能一直不和我说话吧,肯定有什么解决方法的……”

    【你昏迷的这几天我也查了很多书和资料】

    “有没有什么解决的方法?”

    【有……】

    “什么方法?”

    【习惯了就好】

    “………………”王俊凯觉得千玺一定再跟他开玩笑,抄起身边的靠垫就给千玺砸了过去。


评论(24)
热度(101)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