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迷影】21

二十一.

 

 

    回到家的千玺立刻拿出了CD仔细打量了一阵,光看还是不行,得找人试验听听看,瞬间想到了王源,回医院吧,正好还有能用得上的仪器呢,一般医院应该都有声波设备的吧。

    “没门,不干!”听到千玺的提议王源立刻回绝了,“千玺你别整我,让我听,我还不想变成小凯这样”为了打发看护小凯的时间,王源摆了一桌子的少女漫画。

    千玺把病床的床头上堆满的少女漫画移开,将CD机放上去,“比你一直在这里看这些有的没的好,怎么不看魔幻小说改看漫画了?还是少女漫。”

    “我还不是想让自己看起来正常一点。”王源一副你不懂的样子,抓起一本漫画随意看起来。

    “我不觉得看少女漫会让别人觉得正常。”

    “是啊,漫画里面这些男男女女就只知道谈恋爱,都不上课的,我也相当少女漫的男主角啊~”

    千玺白了王源一眼,“把你的脑洞收一收,我说真的,你试试听听看,我不会和你一起听的,你自己一个人听,我看看效果。”

    王源立刻一副弃妇脸,“原来我在你心中的地位仅仅是一只小白鼠,当初你娶我的时候是怎么说的,你说你要爱我一辈子,疼我一辈子,不会让我遇到任何危险,直到你遇到了他。”王源努力使自己双眼含泪,指着病床上躺着的小凯,“自从你有了他以后,就再也没有在乎过我的感受了,你个混蛋!我要和你离婚!”

    “演技不错,就是好好的少女漫被你演成了天朝苦情戏。”千玺抢过王源手上的漫画拍在他头上,“别闹了,快听听看,我不信你就一点不好奇。”

    “我一个人听?你确定?真的要我一个人听?”

    “难道要我和你一起听……”

    “嘛~~我也想迷恋你的声音试试看。”王源一边说着一边拿起了CD机带上了耳机,“我就开个玩笑而已,我自己听,自己听。”按下播放键的瞬间,王源愣了一会便软绵绵地趴在小凯的床边不动了。

    “王源!”千玺被吓到了,“你醒醒!”摇了摇王源,没有一丝反应,千玺立刻倾身拿起紧急呼叫器正打算叫值班医生,王源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我跟你开玩笑呢,上当了哈哈哈哈哈哈。”由于动作太大耳机滑落下来,隐隐约约的声音传了出来,王源和千玺瞬间愣住了。

    王源手里紧紧握着银刃面对着千玺的画面瞬间闪过了二人的脑内,“你为什么要骗我!”

    回过神的王源立刻关掉了CD机,刚刚闪过的画面是怎么回事,“千玺,你刚刚有没有看到什么画面?”

    “啊?”千玺回过神,“嗯,好像是你要杀我。”

    “看来这张CD真心要两个人听才有效果呢。”王源撇撇嘴,“就刚刚一瞬间都那么扯,天知道你和小凯听了一晚上做了什么超级扯蛋的梦。”

    王源……一丝愧疚划过千玺的内心,对不起,我真的骗了你,“等晚点,我准备溜进医院的设备房。”

    “嗯,没问题,我帮你打掩护。”王源对着千玺比了个点赞手,“你真厉害,你是怎么带着小凯晃过了那些跟踪他的人呢,我好不容易甩开跟着我的人,一来这里发现居然没有一个可疑的路人。”

    “你想知道?”

    “嗯!”

    “秘密~”

    “千玺你……”

    “看你的少女漫去吧~”千玺拿起一本漫画书塞进王源怀里,把他推到旁边的病床上,让他自生自灭,自己坐到了小凯身边,探了探小凯的体温,已经缓和很多了,脸蛋也恢复了正常的颜色,终于松了一口气。

    “哼,果然有了新欢就忘了旧爱。”王源对着千玺不停翻白眼。

    “噗,要说新欢,也是你啊。”千玺真的觉得看少女漫会让人变得脑洞巨大。

    “哎?这么说也是,你打算什么时候放弃小凯这个旧爱,跟我这个新欢走啊。”

    “……”这王源是演上瘾了是吧,算了看在帮我这么多次的份上,就陪你了,“跟你走有什么好处啊。”

    “小样,爷可以保护你啊。”王源一个翻身跳起来,解开扣在衣服里藏着的手枪皮套,拿出了一把小手枪,食指轻轻勾着旋转,摆了个帅气的姿势,“我帅吧。”

    “额……”千玺掉了一地黑线,“我很好奇你怎么过安检的?”

    “真是的,干嘛破坏气氛!”王源深深地鄙视了千玺一眼,“这里面都是银制子弹,打人可能打不死,但是打在吸血鬼和狼人身上可就要死要活了。”

    “说到这个,我看你每天都很闲的样子,没有任务吗?”千玺淡淡地笑了笑,“还是你等级不够啊?”

    “才不是,我可是有任务的。”

    “哦?”

    “别不信哦,我的任务就是找出隐藏在这座城市的吸血鬼还有狼人,根据得到的情报,这里似乎有一两三只的样子,我就是要找出它们来,然后杀掉它们保护好这里的人类。”

    “这样啊,你一个人杀得了那么多么,狼人先不说,吸血鬼就很难对付了,尤其是遇到那种稀有品种的。”

    “你笨啊,利用狼人啊,据我所知,狼人和吸血鬼真是历史悠久的仇敌啊,而且狼人能够杀死吸血鬼的。”

    “也有狼人杀不死的吸血鬼吧。”

    “那也充其量同归于尽,我一直都认为狼人比吸血鬼厉害,那种野性的力量,可以撕碎任何阻碍呢,吸血鬼受到重击,要恢复的话就得猎食,这就给了我们二次可以杀死他们的机会,但是狼人不一样,超强的自愈能力,只要没有完全杀死,就会活过来。”

    “你和吸血鬼狼人有仇?”

    “我见过被吸血鬼和狼人杀死的人类,真的很可怜,想到我的亲人和朋友有可能在某一天成为它们的食物,我就觉得不能饶恕吧。”

…………


    和王源聊了很久,时间已经很晚了,千玺示意了一下王源,两人便偷偷地前往医院的设备室了,看来这医院的防备也不强嘛,转念一想也是,谁会想到有人会想使用他们的声波设备呢,王源轻松地打开了几把锁后,千玺便找到了设备,将CD放进去录下了波纹。

    看着分析图千玺和王源面面相觑,这样看来就如同王源推断的那样,的确使用了次声波催眠……只是程度也如同王源推测的那样,只需要稍稍克制便能撑下去,并没有会严重到会造成精神伤害,那么小凯这是怎么回事……王源想不通,换位思考,如果是自己受到了影响会对千玺的声音产生迷恋,最多也是对千玺的声音产生一种可以用意志力克制的欲望,并不会这么严重,还是想不通……

    千玺最初也和王源一样迷惑,直到他想起小凯是吸血鬼这件事情,叹了口气,因为小凯实在太像人类了,导致自己都快忘了他的身份,吸血鬼对声波还要敏感得多,有这么严重的反应,也想得通了,这可要怎么办……难道以后只能不在他面前说话了。

    两人小心翼翼锁上了门,偷偷溜回了小凯的病房一人找了个空床位睡上了,王源不知道在想什么,千玺拿出手机上网,在全世界的范围类有没有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呢?有一搭没一搭地搜索着,手机突然响了,把自己和王源都吓了一跳,千玺对着王源做了个抱歉的动作,便拿着手机出去接电话了。

    “易烊千玺!!!!!”刚接起电话就听到了段旭宇的吼声。

    “怎,怎么了……”小宇怎么火气这么大。

    “你逃课,逃课就算了,你还把我的电话给你班主任!他打电话过来我差点给你露馅了!我在电话里听他唠叨了半天,你是在学校表现有多差?”

    “只是小凯他晕倒了,情况紧急我就只好逃课带他去医院了。”

    “又是那只吸血鬼……你……”段旭宇叹了口气,“算了,你班主任让我告诉你,明天必须出现在学校,接受处分,不然的话就直接退学。”

    “嗯,我知道了。”

    “还有,你读的学校好像不太安宁的样子,自己小心。”

    “嗯,谢谢小宇,拜拜。”

    “拜”

    回到病房的千玺叹了口气,“王源,我明天必须回学校,不然就要被退学,这里就交给你了。”

    “你在学校是有多被嫌弃啊……”王源不自觉地吐槽。

    “……”也不知道关于自己不好的传言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千玺躺在一边的病床上,“我困了,晚安。”

    “晚安”

 

    第二天一到教室,果然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骂了一顿,虽然有解释说是带王俊凯去医院了,但是还是被说发生这样的事应该第一时间找老师,而不是擅作主张,最近学校发生了这么多事,还添乱,千玺只得道歉,但还是得了个停课一星期的警告处分,不过班主任还特别善良地允许千玺上完今天的课再回去。

    千玺叹着气回到教室,发现同学的眼神看着自己怪怪的,算了,管他们的……

    终于让他熬到了放学时间,收拾好书包准备去医院,刚走出校门口,几个不怀好意的男生便凑了上来,“呐,这么着急,是要和女朋友约会去啊~”

    千玺并没有理他,另一个也凑了上来,“你乱说什么呀,他家女朋友还睡着呢~”

    千玺继续无视着他们,第三个男生也便凑了上来,“你们在干嘛呀,人家正急着去医院看自己的睡美人呢~”

    终于听懂了他们意思的千玺,只是看了他们一眼,也不打算理他们。

    “果然是这样呢,呐,我问你,和男人kiss不会不舒服吗,还是说你们已经睡过了啊。”

    千玺停下了脚步瞪着这些人。

    “哎哟,被我说中了?告诉我们,他的滋味怎么样?”

    千玺握紧了拳头,不行,不要惹事,忍……便加快了脚步走着,谁知那群人不肯放弃,“不过啊,我觉得王俊凯就是和你玩玩,他肯定还有更多的男人~真可怜啊。”

    千玺对着这张欠扁的脸一拳挥过去,“说我就够了,别扯他。”

    见同伴被揍了,其他人便围了上来和千玺打作一团。

 

    正沉溺在少女漫画中的王源被推开门的声音打断了兴致,正打算抱怨,却看见千玺衣冠不整,脸上还有伤,“这是怎么了,打架了?”

    “遇到几个人渣罢了。”

    “你没吃亏吧?”

    “没,都被我打跑了。”要不是为了隐藏自己的身份,不能下重手,这才被专了空子,千玺揉了揉脸上的淤青。

    “来我看看。”王源凑上去看了看,“嗯,小伤,正好这里是医院,我去帮你要点去淤青的药。”

    “嗯,谢谢。”

    王源走后,千玺来到了王俊凯的床边,看着还未醒过来的人,顺了顺他的头发,叹了口气,“一开始就说了不要在学校和我搭话,你看,现在连你自己都……”床上的人依旧没有反应,看起来非常的平静,千玺笑了笑,“反正我也被停课一周了,正好可以多陪陪你。”

    王源轻轻推门进来,“不好意思打扰了,哝~,医生说用冰袋敷一敷就会好很多。”

    “谢谢”千玺接过冰袋,按在自己脸上,真凉。

    “你还有没有其它事情?”

    千玺想了想,映易的自动喂食器还可以喂它一天,“暂时没有,我守在这里,你去做你的事情吧。”

     “嗯,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

    “嗯,谢了。”

    “都是还兄弟,说什么谢谢啊。”王源背上自己的包,挥了挥手,“走了。”

    “嗯”


评论(7)
热度(89)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