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迷影】20

二十.

 

 

    天台上的风缓缓拂过,这样的感觉让王俊凯非常舒服,今天就去王源家好了,已经无法和千玺单独相处了,望着自己家的方向,什么嘛,明明有家却不能回,落寞地望着家的方向,再望了望学校的方向……明天的学校不知道又会混乱成什么样子,回想起最初和千玺相遇的时候,仿佛已经过去了好久,也是自己把千玺牵扯进来的,因为自己千玺总是受伤,是不是该放弃了,不要再去找什么凶手了,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一起上学,一起训练,生活的普通一点呢?千玺是个很好的朋友……狼人……他的生命比人类更长久,他总有一天会离开自己的,感觉自己的思维又在跑火车了,抬起头望着被云层包围着的天空,一点都蓝啊,如果就这样放弃了,千玺就白受伤了,王源就白被怀疑了,自己的朋友就这样白死了,不会放弃的。

    “放弃吧”王源的声音打断了王俊凯的思路,回过头疑惑地看着他,接住迎面扔来的手机,相片么?怎么黑成一片?

    “你仔细看,这是在你家拍的。”

    王俊凯再次仔细看了看整个画面,发现有好几个小红点,“监控摄像头……”

    “你被怀疑了,我因为在现场留下了指纹也被怀疑着,现在只有千玺还能脱身,放弃吧,不要再继续牵扯这些奇怪的事情了,在这样下去千玺会被拖累的,你和我在这里是有家的,有父母的,千玺只身一人在这里,谁能保护他?他要是被牵扯进来,会比我们更难脱身。”

    王俊凯从天台望下去,看着路过公司附近的行人和车辆,“从我上来这里就注意到有那么几个人总是在公司附近假装路人转悠。”多半是见自己不回家,便来公司跟踪了吧,回想起老师被杀死的地方,有千玺的狼毛,在这样下去千玺可能真的也会和自己一样被怀疑了,王源说得对,但千玺的境况比王源说的还严重,他是狼人,万一身份暴露就惨了,“我不能去千玺那里了,也不能去你那里,我们两个可疑人物在一起更会让别人起疑心。”

    “那你准备去哪里?”

    “我就住公司里好了,我会自己去跟千玺说放弃追查这件事情的,毕竟最开始是我要他和我一起找凶手的。”

    “本以为还得费力劝你一阵你才肯放弃,想通就好,休息够了就接着去训练吧。”

    “嗯”我只是不愿意再看到千玺受伤了。

 

 

    只训练上午,很快时间就过去了,王源打算什么都不做,回家乖乖呆着,王俊凯和千玺来到了公司内部的咖啡厅。

    “我知道你在疑惑为什么不回去吃午饭要在公司,你听我说……”王俊凯见千玺打算说话,立刻打断。

    “嗯”

    “千玺,我不打算再继续找什么凶手了,无论以后还会有谁遭遇不幸。没有为什么,就只是我累了。”王俊凯想从千玺的脸上读出他的情绪,但是千玺始终没有表露任何情绪,王俊凯轻轻叹了口气,“对不起,一开始是我要查凶手,现在也是我要放弃,还有就是,我以后住在公司了,打扰你这么多次我也……”

    “我知道了”

    什么叫我知道了?!是同意还是不同意啊,是对我有意见还是没意见啊,这句话是最敷衍的回答了,王俊凯有些火。

    见王俊凯的脸秒黑,千玺便对着他露出了梨涡,“虽然不知道你为了什么原因要疏远我,但是我尊重你的意愿,照顾好自己,我走了。”

    为什么听到千玺说这句话,心里好难过,明明不是什么大事,就算不再追查凶手,不去他家里,也还是朋友不是吗?可是心里堵得难受……

 

 

    “我回来了”

    “喵~”

    千玺将包扔在沙发上,抱起小奶猫便出门躺在了吊床上,“是不是觉得有些安静了?”

    “喵?”

    原来多一个人和少一个人,区别这么大……以前从不曾感觉到这样安静过,“映易,我总是放你独自在家里,你寂寞吗?”

    “喵~”小奶猫伸了个懒腰在千玺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打起了瞌睡。

    千玺顺了顺小奶猫的猫,“你比以前重了一点了,也大了一点了……”

 

 

    第二天,千玺很早便到了学校,没想到前校门口遇到了王俊凯。

    “早”千玺笑着打了声招呼。

    “嗯,早”王俊凯低着头不看千玺,“一起,一起去教室吧。”

    “好”

    明明千玺就说了一个字,但听到的瞬间就好像有一股电流直击内心深处,王俊凯把头埋得更低了,快步走在了前面。到了教室后终于好多了,屁股还没坐暖,便听到了外面开始吵吵闹闹了。是化学试验室的尸体被发现了吧……往千玺的方向看了一眼,却发现这时千玺正好也在看他,立刻移开了视线,已经说了放弃了,不管了……

    吵闹声越来越大,王俊凯只好趴在课桌上,不听不看,直到有老师到教室控制局面,“你们都给我乖乖待在教室里,不许出去,不许讲话,听到没!”班里终于安静下来了,“我一会就回来,要是让我见到谁不听话,闹哄哄的话,就有你们好看!”说完老师便走出了教室。本已安静下来的教室,没过几十秒又开始闹了起来。

    “学校好像又出人命了!”

    “好像在化学试验室里。”

    “怎么办,学校好恐怖嘤嘤嘤……”

    “我想回家QAQ”

    千玺面无表情地听着班里的讨论。坐在他旁边的学生叫了叫千玺,“喂,你转学来不久,就开始发生这些事情,你说是怎么回事?”由于声音太大,全班几乎都听到了,教室瞬间安静了下来,目光积聚在了千玺身上。

    “跟我没有关系。”千玺淡淡地说着。

    “这次死的人好像是小稀,前些天她不是来找过你吗?是不是她得罪了你,所以你就杀了她!”

    “她只是和我讨论了一会猫而已。”

    “可是……”

    质疑声不停响起,千玺也从容不迫地一个一个回应,明明整个教室很吵闹,可是王俊凯却能在瞬间找到千玺的声音,温度开始渐渐上升,努力克制着不去听,可千玺说的的一字一句都在挑战自己的脑神经,不行,这样下去自己就要,就要……过度的克制让脑袋开始有些昏昏沉沉了,你们不要说了,不是千玺,不是他……千玺……王俊凯站起来使出了全身的力气猛地拍在了课桌上,发出的巨响让教室瞬间安静了下来,正想开口说什么,便看见千玺向自己冲了过来,啊咧……怎么回事,头好晕……千,千玺……失去意识前,感觉自己落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好怀念……

    “小凯!小凯!”小凯站起来的瞬间,千玺便发现小凯整个人都不对劲,脸蛋绯红,眼神涣散,好烫,抱住小凯的瞬间感受到了小凯异样的体温,怎么回事。

    教室里又炸开了锅,千玺顾不得别人,抱起小凯出了教室,打算去医院,快到校门口的时候,千玺立刻躲了起来,奇怪,小凯是被人跟踪着吗?早上在校门口自己便发现了一些奇怪的路人,现在居然还在,并且可以嗅到这些路人身上有一丝相同的味道。躲在一边思考对策的千玺感觉怀里的小凯动了动,“小凯?”

    “嗯啊……不要,不要说话……”

    “— —……!!”王俊凯出乎千玺意料外的反应让他一瞬间不知该如何是好。

    “千玺……” 陷入迷糊状态的小凯在千玺怀里不安分起来,双手轻轻搂住了千玺的脖颈。

    千玺这下真的被王俊凯弄得不知道怎么办了,还好王俊凯搂住他以后,只是将头靠在了他胸口便没了动静,小凯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不要我说话,啊!千玺回想起小凯一系列不正常的举动,难道是因为自己的声音?王俊凯灼热的呼吸透过衣服的布料传达到了千玺的心里,这个王源还说没问题!现在问题大了!

    “难受……”王俊凯无意识地蹭了蹭千玺。

    “小凯,你醒醒。”轻轻摇了摇小凯。

    “呜啊……!!”王俊凯突然睁开了眼睛,看着千玺的脸,眼神里并没有焦距。双臂突然用力将千玺往下拉,凑近千玺,将自己的唇印了上去。

    千玺一动也不敢动,吻上自己的唇滚烫又柔软,小凯……终究敌不过如此炽热着吻,千玺不自觉开始回应,也不知道小凯早上吃了什么,嘴里好甜。

    “啊!”一声惊呼打断了这个吻,千玺抬头便看见了一个女孩,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看着自己和小凯,这个女孩不就是那个一见自己就害怕的人吗?

    “啊啊啊啊!!!!!”女孩大叫着跑开了。

    “等等!”千玺出声阻止已经来不及,女孩已经跑远了。

    千玺看了看怀里的小凯已经没了反应,就好像睡着了一样,千玺只得抱着他溜到了后门,却还是发现了可疑的路人,看来后门也行不通,千玺找到了一处围墙,似乎安全,单手将小凯抱紧,后退了好几步便以非常快的速度冲过去,单手越过了围墙,落到了外面,躲过让自己怀疑的人的视线后,便打的去往了医院,小凯一直高温不下,这样下去会烧坏的。到了医院检查了一圈,得出的结论是,受到了精神伤害导致了昏迷,倒是没有生命危险,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醒过来,给小凯办好了住院手续后,千玺打了电话给王源。

    “千玺,我正上课呢!”

    “小凯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的声音会让他昏迷?”

    “……怎么回事,怎么晕了呢?”

    “你果然知道原因。”

    “我原本以为他只是会对你的声音有欲望罢了,稍微克制一下就行了,哪知道程度这么严重……”

    “详细解释一下。”

    “是这样的。”王源事情原原本本说了一遍,“大致就是这样,小凯会晕倒,大概是因为自我克制得过头了,超过了限制……”

    “你真是!为什么不早说!”

    “都说了,我没想到有这么严重……”王源的语气里有一丝自责,“没关系的,我想可能过段时间,他自然就醒了……”

    “那你,负责在医院照顾他,我去找解决方法。”

    “……为什么是我”

    “谁让你不告诉我,你要是早告诉我,我就不会在他面前说话了。”

    “小凯自己不也没告诉你吗……”

    “他怎么可能对我说得出口,不管,你必须过来照看他。”

    “好吧……”


评论(9)
热度(97)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