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迷影】19

十九.

 

 

    对于小凯把自己关进浴室一直不出来,千玺表示,去公司要迟到了,小凯以前有这么磨蹭吗?早饭都要凉了,轻轻敲了敲浴室的们,“小凯,你是掉进厕所了吗?”

    “……马上……”坐在马桶盖上想不出原因的小凯只得先敷衍着,回想起昨晚的梦,千玺的气息就仿佛还在耳边,耳根一热,千玺的声音原来这么好听的。晃了晃脑袋把跑火车的想法给扔出脑内,梦境为何如此真实……冷静……再次用凉水拍了拍脸,深吸一口气,打开了浴室的门,边看着桌上已经摆好了早饭,千玺看了小凯一眼,便走进浴室洗漱了。

    小凯坐到饭桌前,迟迟没有动,直到千玺洗漱好走过来坐到了王俊凯对面,“你怎么了?做噩梦了?”

    “啊??”瞬间被千玺的声音从自己的世界里拉了出来,王俊凯愣着不知道如何反应。

    “怎么回事?”千玺看着王俊凯有些微红的脸,轻轻向前探身,“生病了?”

    酥到可以蛊惑人心的声音让王俊凯一瞬间失神,继而条件反射拍掉了打算触摸自己额头的手,迅速拉开了与千玺的距离,由于动作太大不小心碰到了桌子,杯子里的牛奶差一点被晃倒。

    没想到王俊凯对自己的靠近有如此大的反应,惊讶的神情从千玺脸上一闪而过,“你怎么了,我对你做了什么吗?”

    “你别说话……”王俊凯也觉得自己好像反应过度了,只是个梦而已,眼前的千玺是不会对自己做那么过分的事情的,摆正自己的姿势后,望着千玺,“你别说话,先听我说。”

    千玺点了点头

    “我做了个梦,梦到你逼问我是不是凶手,不管我怎么解释,你就是不信。”

    “仅此而已?”如果仅仅是这样,也不会如此抗拒自己才对。

    “你别说话……”听到千玺的声音,王俊凯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温度迅速上升了几度,“我,我说了不是我,你不信我,就,就,就……总之在梦里,你做了很过分的事情就是了……大概因为这个梦太过真实了,所以我才有这么大反应,你不要介意就好。”

    “嗯。”

    “你是相信我的,对吗?”王俊凯并没有打算把自己现在对千玺的声音有欲望的事情告诉千玺,因为这也太扯了……比起这个,更想知道千玺是否信任着自己。

    “我相信你”

    还没褪去的温度再次上升了,王俊凯只得拿起倒满牛奶的杯子猛地喝光了,才觉得稍微平息了下来,不想让千玺知道,说不出口,这种事情说不出口。

    “快吃吧,我们再拖下去就要迟到了。”千玺拿起被王俊凯喝光的杯子,“还要喝吗?”

    “啊,嗯……”王俊凯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正常,“不要倒太多。”

    将倒了半杯的牛奶放到王俊凯面前,“我为我在梦中对你做的事情表示抱歉,对不起。”

    “嗯……”王俊凯努力克制着有些颤抖的声音,“没,没事,只是梦,而已。”只感觉有电流在身体里乱串,让自己无法保持冷静,王俊凯猛地站了起来,“我我,我肚子疼,上厕所。”说着便冲进了浴室,开着自来水不停往脸上拍,千玺的声音一直很好听,只是……为什么,现在听起来尤其的低沉酥麻,越听越想要把千玺据为己有,这是怎么回事?!!“人的脑部和频率20HZ的次声波能产生共振”突然想起了千玺的话,难不成是CD给自己造成的影响,可是千玺也听了啊,为什么他就没有像自己这样窘迫呢……想着想着,也渐渐冷静了下来,只要没有千玺的声音,过一会便好了。

    努力克制着不让千玺看出什么来,尽量自然地避免和千玺多说话,终于忍到了公司,见到王源就跟见到了救命稻草一样,立刻把王源抓到一边,“王源,我知道你喜欢看那些有的没的的魔幻小说,我问你,有没有什什么传说是可以用声音迷惑人心的?”

    “你怎么突然对这些感兴趣了……”王源白了王俊凯一眼,“你说的是什么?”

    “就是,就是,比如你听到某一个人的声音,就会不自觉的想要沉迷进去,而且身体还会不自觉的有反应,需要非常努力克制……才不会让自己失态。”

    “描述的好真实,该不会是海妖吧?”王源想了想,“可是重庆没有海啊。”

    “谁跟你说是重庆了,我就问你有没有这样的传说罢了,海妖是个什么鬼?!”

    “你可以把海妖想象成人鱼的样子,海妖的声音非常的好听,非常的美丽,拥有蛊惑人心的力量,海妖时常用自己的声音把人类吸引过来,然后吃掉。”

    可千玺是狼人啊,为什么我对他的声音,“……除了海妖呢?比如狼人?”

    “噗,狼人想吃人类还不简单,直接以人类的样子出现,欺骗人类上当,然后咬断对方的脖子就OK了,用得着这么麻烦,还用声音诱惑人类呢,海妖之所以用声音蛊惑人类,那是因为他们下半身是鱼尾。”王源对这个门外汉有些无语。

    “那我问你,可不可能有一种CD利用了海妖的原理,让人听了之后会对另一个人的声音产生反应?”

    “禁曲吗?”

    如果是真的禁曲,我早就去自杀了好没,王俊凯给了王源一个白眼,“还有这种类型的禁曲啊?”

    “不是啊,你知道大脑这个东西很神奇的,对不同频率的次声波会产生不同的反应,如果只是因为听了什么CD而变得对某个人的声音有反应的话,那可能便是制作这张CD的人为了某个人,有意制作了某种频率从而让这个人迷恋某种东西吧。”

    “听起来操作性不强啊……对某种东西迷恋,万一不是这个制作者自己所拥有的东西呢?”

    “……很简单啊,这个频率不只一种啊,还有可能加上催眠之音啊。假如,我是说假如啊,如果我是制作者,我想要你迷恋我的声音,那么我肯定会在一张CD中制作出能和你的大脑产生反应的频率,我和你一起听,一起被催眠的话,我可以进入你的梦里,对你做点什么的话,比如吻你在你耳边低语勾引你,我想应该会产生什么效果吧。”

    “那么如果,我也是说如果,和我听这张CD的人并不是制作者而是无意间和我同时听了这张CD,为什么我还是会对他的声音有反应?”

    “让我推测的话,这个和你一起听CD的人是你的朋友,或者情人,在梦中,无意间诱惑了你,亦或者你无意间诱惑了他,你可能喜欢他,也可能是他喜欢你。”王源都快让自己给绕进去了,“你和谁听了什么CD啊?”

    “啊?谁说是我了,我只是好奇。”

    “以前我跟你讲这些的时候,没见你这么认真过……”王源才不信王俊凯问自己这么多问题会和他自己无关,“我记得昨天我在外面听见你说今天下午要去千玺那里研究什么CD来着?”

    “你幻听了吧。”

    王源白了王俊凯一眼,“千玺!千玺!”

    “什么事?”王源招来了千玺。

    “千玺你能跟我说说关于海妖的故事么?”一边和千玺说着话,一边暗自观察王俊凯。

    “嗯?”

    “我和小凯想知道。”

    “海妖,就是和美人鱼差不多的生物吧,我记得在中国的传说中,就是人鱼吧,掉落的眼泪会变成珍珠,但是,他们最有特色的,便是声音了吧。”千玺看了看一脸幸灾乐祸的王源,和一边脸红到不行的王俊凯,不知道王源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传说中人鱼的声音有蛊惑人心的力量。”

    “我,我,我有事,你们聊着……”王俊凯落荒而逃,留下了一头雾水的千玺和笑弯了腰的王源。

    “说吧,你怎么捉弄小凯的。”千玺看小凯跑远后。

    “千玺你和小凯听的那个CD可把小凯害惨了哈哈哈哈哈哈。”王源笑得有些上气不接下气了,“你在梦中对小凯做了什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没有任何意识吗?”

    “……不是很清楚,只是听小凯说我好想对他很过分,我听到的瞬间就好像睡着了,好像是做了什么梦,但是醒过来的时候忘记了,那张CD果然有问题?”

    “问题大了,那张CD如果用的好的话,能控制住小凯都说不定哦,如果是有人故意给小凯的话,一定是一个特别爱他的人想要占有他的人吧,这张碟如果不是你和他听到的话,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呢,这样说来,小凯也挺幸运的哈哈哈哈哈,至少没有让别人得逞。”

    “……你知道缘由了,对小凯没事吧?”千玺虽然有一丝担心,但看着王源笑成这样子,估计也不是太大的事情。

    “没事,是你的话,就没事。”王源实在笑不动了,瘫坐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笑着。

    千玺不打算理他了。看着千玺远去的身影,王源停止了笑容,王俊凯的话围绕在他的脑海中“……除了海妖呢?比如狼人?”这是小凯无意间说出的话,难道小凯知道千玺的一些什么……希望这只是小凯的比喻,用力摇了摇头,不是说好不要再去怀疑千玺是狼人了吗,还是别去想了吧。


评论(6)
热度(87)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