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谜影】18

十八.

 

 

    月光下千玺的眼睛闪着凌厉的光,仿佛要看穿王俊凯一般。月色勾勒出少年的脸庞却尽是柔和,沉默,转身。

    “等,千玺……”还是出声叫住了千玺,“你去哪里?”

    “回家,你也快回去吧。”

    “我,我送你……”

    千玺回头疑惑地看着王俊凯

    “就是,就是你一个人回去不安全。”

    你真不会找理由,“发生了什么,你怎么在这里。”

    “啊……”王俊凯有些躲躲闪闪的,“没,没……”

    “我一个人很安全,先走了。”刚说完就感觉手臂被抓住了,笑看着抓住自己的小凯,“还有事?”

    “就是我和我妈吵了一架,我被赶出来,本来是去找你结果发现你家没人,我就想你是不是去学校了,我一来就看见你和王源进去了,也没打算跟着,就去树后面坐着等你们而已。”

    “吵架?”大晚上还能吵架。

    “没,也不是很严重的……”

    “被赶出来还不严重?”

    回家后,本来错过了晚饭时间已经浪费了妈妈给自己做的晚饭,母上已经有些不高兴了,和她聊天的时候,告诉王俊凯想让他转学,他不愿意,自己的朋友都在学校里,为什么要走,结果母上大人就说自己不知道交了什么朋友还是女朋友,眼中心中都没这个妈妈了,说着说着就生气了,滚到你朋友那里去!吼完这句就把自己关门外了……妈妈变得有些奇怪了,以前都没这么容易发火的QAQ王俊凯也很委屈啊,“你不愿收留我的话,我就只好去王源那里了……”

    “……”然后去祸害别人的家人么,心里叹了口气,“麻烦你送我回家。”

    “早说不就好了嘛。”

 

    “喵~~~”见到千玺的小奶猫叫了一声表示欢迎回家。

    “嗨,又见面了。”王俊凯抱起了小奶猫,“你真的好可爱。”

    “喵”当然了,不对,你为什么又在这里。

    不懂猫语的某人逗了逗猫咪便躺坐在沙发上思考人生,千玺和王源到底进去干嘛了?想问又不想问,真是的为什么自己变得这么不干脆,想着想着便有些昏昏欲睡,千玺从浴室出来便看着王俊凯眼皮正在打架,“去洗洗睡吧。”

    “哦,哦……”被晃醒的小凯迷迷糊糊拿着千玺给他准备的衣服进了浴室。

 

 

    “阿姨,你找我有事吗?”王源觉得今天真是要累死自己,刚到家以为可以睡觉了,又被王俊凯的妈妈叫了过去。

    “阿姨总觉得,房子可能进了小偷,你是个聪明的孩子,能帮阿姨看看么?对了小凯去你那里了吗?”

    “什么?”难道小凯也被怀疑了。

    “今天吵了一架,我把那孩子赶出去了。”

    “这样啊,他可能去别人家里了吧。”一边回答者小凯妈妈的问题一边走到窗户边,“这么晚了,窗帘拉上才安全。”随后走到了插座旁边,稍微动了点手脚,便跳闸了。王源拿出了手机关掉了闪光,开始对着整个房子的每个地方拍照,做完一切后,便打开了总闸,“阿姨没关系就是普通的跳闸。”

    王源打开手机点开在黑暗中照下来的房间,果然发现有几个红点,这里被安装了监控摄像头……

    “没事,你可比小凯那孩子听话多了,虽然很生气把他赶出去了,你在公司多照顾着点。”

    “嗯,放心,我想小凯应该在他那里,很安全的,这是他的联系方式。”王源便把有红点的照片给小凯妈妈看了。

    “嗯,我知道了,你明天要是在公司看到他就跟他说,不认错就别回来。”

    “嗯,好,那我回家了,阿姨注意安全,晚安。”

    “嗯。”

 

 

    洗完澡后,王俊凯便清醒了,走出去看着千玺正在打量那张CD,“你有什么发现吗?”

    “还没听,不知道,不过这里面该不会是禁曲吧。”千玺总觉得有些不祥。

    “禁曲……那种东西不是绝版了吗怎么可能还有。”说道真正的禁曲也只有三首啊《忏魂曲》、《第十三双眼睛》和《黑色星期天》,这三首歌的原版早就没有了,现在流传下来的都是改编过的,并非是真正的原曲了,听了也不死人的,好可惜。

    “我记得以前央视新闻曾经报道过在中国至今还有一人保留着这首原版曲子,保存了五十多年,但至今,这位收藏者和他的家人也没有听过,说的是《黑色星期天》现在已经过了凌晨,已经是星期天了,要听么。”

    “碧思琪不可能有这么珍贵的收藏的,你少来。”

    “你就这么确定她没有?”千玺虽然也不是很相信这张碟是原版禁曲,“禁曲杀人的说法有很多啊。”

    “嗯,在《忏魂曲》歌声中,死亡不再可怕,它来得越早,就意味着解脱得越早,教徒们纷纷迫不及待的离开人间地狱、升入理想中的天堂。可这只对宗教信徒有用,当下的人们无法体会《忏魂曲》背后无数个逝去灵魂的心境,我们没能相继的了结生命,并不是因为心胸坦荡,在流淌着冰冷的眼泪的世界里,罪恶仍然充斥在周边的每个角落,只是我们感觉不到它们的存在,暗红色的心脏早已麻木了。”王俊凯不经又开始思考人生了。

    “这首曲子并不可怕啊,我觉得最可怕的还是《第十三双眼睛》。”《忏悔曲》只对虔诚的信徒有用,对自己和王俊凯来说,这首曲子不就是笑话么。

    “你对这个还有研究啊?”没想到千玺还能接上话,王俊凯便兴致勃勃地望着千玺,“好想听听原版,看看到底是不是杀人禁曲啊。”

    “首先13就很不吉利了,对于西方来说的话,因为耶稣的第13个门徒犹大,无情的出卖了耶稣,使耶稣被痛苦的钉在十字架上。《第十三双眼睛》相传起源于非洲的原始部族,是一种诡秘的音乐,作曲者的创作意图已不可考,只是,引起过集体自杀事件后便被禁止了,但是被一个知名的音乐家买下了曲谱,也是因为好奇,并不相信其能引起自杀,于是回家自弹自唱,而当他反复听了仅存的片断曲谱之后,匆匆的烧掉了手中的谱子,从窗子纵身跳下,从那以后,与《第十三双眼睛》相关的一切消息随着曲谱的绝迹而彻底消失。”千玺抬头深深地望着王俊凯的眼睛,“没有人知道这双眼睛究竟残害了多少生命,但仅从名字上已经能够作出推断,与接受上帝召唤的《忏魂曲》不同,《第十三双眼睛》是邪恶的诅咒,当你听到了它,便看见了那双眼,你别无选择。”

    “别这样看我,感觉背后阴风阵阵的……”王俊凯移开与千玺对视的眼神,“我们来说说最出名的《黑色星期天》吧,虽然这首曲子至今尚存,但已经被做了很大的改动,虽然听起来依然有巨大的悲哀感,但远远不及原曲。”

    千玺笑了笑,“心理承受力差的听后依旧可能会自杀,据心理学家分析,这不是心理作用,而是心理效果。你听过么,改编过的。”

    “嗯,当然,听了各种各样版本的……其实就算被改动了,听着还是挺难过……”才不会说自己听哭过。

    “原版说不定就在这里哦。”千玺举了举手上的碟,“可能真不是心理承受能力的问题,人的脑部和频率20HZ的次声波能产生共振,这根本就不是你能用意志力来克制的。”

    “切~还不是让你用科学的方式给解释了……话说你怎么这么肯定是禁曲啊。”又没听过。

    “这张CD怎么看都不祥,确定要听?”

    “听,怕什么,我保护你!”王俊凯一把拿过CD,“指不定有什么线索在里面。”说着便不管千玺,拿起CD机酱碟放了进去,把一边的耳塞递给千玺,“听不?”

    千玺只得接过耳机,戴好后看了王俊凯一眼,王俊凯按下播放键的瞬间两人同时晕了过去。

 

    王俊凯感觉有点难受,好像自己被什么束缚着一样,努力睁开眼睛,这不是千玺的卧室么?我什么时候睡着了,千玺人呢?左右看了看,正想起身却被一股力压了下去,……千玺……??!!快放开我……王俊凯很艰难地发出声音,“千玺……放开我……”

    “小凯”轻触着耳廓的唇一张一合,千玺的声音如同流水击石般冲击着小凯的脑神经,致命的声线近距离传来,“你不要再装了。”

    “啊……!不要……不要在那里说话”

    千玺只是一把抱住他,将头埋进他细嫩的脖颈里,伸出小舌轻轻舔了舔,“杀了他们的人,不就是你吗?”

    “啊……痒……”

    千玺一把扯住小凯的头发,狠狠咬住他的耳垂,“是你干的对吧!”

    “不是,不是我,啊,啊啊”

    咬住耳垂的力度减弱,气息轻轻喷洒在耳道里,“要说实话哦”

    “不!不要在那里说话……!!啊……不是我……真的不是我……”

    终于可以和千玺对视了,却发现千玺一脸笑意,“呵呵,你觉得我会相信你吗?”看着千玺的样子,小凯绝望般摇着头,“不要……不要过来……”

 

    “千玺!啊……不,不要!”王俊凯突然睁开了眼,阳光十分刺眼,眼神瞬间找到了倒在一边的千玺,这时候千玺也刚好睁开眼睛。王俊凯只觉身体好沉……这是梦!?……还好只是个梦……

    “你怎么了?脸色不太好。”千玺感觉小凯有些不对劲,探身向前查看,“没事吧?”

    迅速靠近的声音让小凯心里异常的痒,迅速拉开与千玺的距离,“没,没事,我我,我……”窘迫地指了洗手间。

    千玺点了点头,“急的话你去就是了。”

    王俊凯立刻从地上爬起来,三步并做两步走,到了洗手间门口回头看了看,发现千玺正一脸疑惑地看着自己,立刻拉开门把自己关了进去。靠着门脑子一片混乱,这是怎么了,不就是做了个梦,为什么听到千玺的声音会……会有这么大反应,救命……还有自己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天……

    收回了视线,千玺默默取出了CD,这张碟是怎么回事……


评论(10)
热度(76)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