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谜影】16

十六.

 

 

    千玺站在镜子前,轻轻擦拭自己脸上被小凯画满的各种画伯一样的动物,看着痕迹渐渐从自己脸上消失,微笑渐渐褪去,望着镜子中的自己,沉静了下来,再继续留在这里,恐怕会让自己陷入更危险的境地,毕竟自己也并非不死之身,如果是以前的自己,早已离开这是非之地了,听到外面王俊凯催促的声音,叹了口气,走了出去便看见王俊凯抱着映易躺在地毯上打滚,滚着滚着撞到了千玺的脚边才停了下来,“舒展身体真舒服~”

    “你倒是舒服了,映易吓坏了。”小奶猫挣脱了王俊凯的怀抱跳进了千玺怀里,“我觉得应该给你一只二哈,它一定会学你滚来滚去的。”

    “你说你自己么?”王俊凯立刻捂上自己的嘴,不好,说漏嘴了。

    千玺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立刻转身没有一丝犹豫地走进了卧室,关上了门,留下了王俊凯一人在客厅里。

    千玺生气了,绝对生气了,狼人应该是比狼还要更高更高的种族吧,我说他是没智商的哈士奇……难道这就是所谓的自尊,狼和狗的区别么【望天】思考了一会,站起来去敲了敲卧室的门,没反应,早死晚死都得死,王俊凯握住门把,一把拉开了门,发现屋子里空无一人,只有窗户开着,微风吹进来,千玺的手机下压着一张纸条也跟着飘动,王俊凯拿起纸条【小凯,记得帮我喂一下映易】

    “易烊千玺!!!!!!!!!!!!!”

 

    “阿嚏...”千玺打了个寒颤,感受到了深深的怨念。

    “千玺,你感冒了?”王源回头看了看抱作一团的千玺。

    “没,没有。”估计是小凯发现自己不见了,“你速度真快一上午就查到了。”

    “当然,也不看看我是谁,话说你是怎么没让小凯跟着你来的。”王源觉得依照小凯的好奇心肯定会问千玺去哪,千玺又不愿小凯知道这个,他是怎么脱身的?

    “我说偷跑的,你信么?”

    “噗!你们现在像什么你知道吗哈哈哈哈。”王源笑了起来,“就好像背着老婆外遇一样哈哈哈哈哈哈。”

    “So?所以你是外遇对象咯?”

    王源这才发现嘲笑千玺把自己也黑了一把,“当我什么都没说。”

    “还有多久到?”虽然现在还是白天,但是他们路过的地方开始越来越荒凉,空气也越来越沉重了。

    “马上了。”王源指着被乌云盖住的一片森林,“你给我的枪我拜托认识的人查了一下,发现这把枪是35年前美国空军测试的M9,当时测试成功后传到重庆的测试手枪只有一把,只可惜得到这把枪的人现在没有了踪迹,不过他的房子还在,我们去看看有没有线索吧。”这种枪现在很普及,可是木溪悟用的这把是当时测试用的唯一外流的M9,挺少见的,不然也不会这么快查到。

    一栋伤痕累累的别墅,四周的杂草和爬山虎已经缠绕住了别墅的外墙,从墙缝中长了进去,整栋别墅给人一种昏昏沉沉摇摇欲坠的感觉,千玺和王源互相看了一眼,下定决心后,砸坏了门锁,走了进去。说不出的味道在别墅里蔓延着,年久失修,早已断电断水,别墅里光线暗的吓人,王源递给千玺一个手电,自己也打开了手电,好奇地打探着四周。

    千玺打量着墙壁上的刻印,一个倒着的六芒星中间刻着一对龙翼,王源便也跟着千玺打量起来,发现倒六芒星和印刻的龙翼后陷入了沉思,“千玺,你怎么看这个。”

    “可能只是这里原主人的爱好吧,没什么值得注意的。”千玺带过话题。

    “你知道吗,这种龙翼的dragon在欧洲是最邪恶的化身,而且六芒星是倒着的,这就好像……”见千玺没有继续探究的心思,王源倒也没有继续说下去了,虽然这个刻印的意义他不懂,但是倒六芒星……恶魔……这里的原主人是崇拜恶魔还是……

    “小凯说得没错,你小说看多了。”千玺打断了王源的思路,“我上楼去看看。”

    “等等!别丢下我一个人啊。”王源紧跟了上去。

    站在别墅的二楼往下看,整个地板的装饰就是一个刻印,和墙上的一模一样,千玺叹了口气。王源倒是好奇天花板是不是也有,便把手电对准了天花板。

    “啊!”被吓得不轻,跌坐在地板上,千玺吓了一跳,“王源你怎么了。”王源指了指上面,千玺便也抬头看,大片的血涂抹在天花板上,那个形状就像龙翼,“看来我们到了一个不太妙的地方,你小心点。”说着扶起了王源,也无心在顾周围的环境了,把则栋别墅所有的房间都看了一遍,也没有发现更多线索,两人便离开了。

    走出别墅后,千玺回头望了望模糊不清的门牌,以往住在这里的人并没有就这样消失,如今住在哪里?看着王源一脸严肃,“你想什么?”

    “啊,没,没什么……”天花板上的东西,不是常人能搞出来的,王源抖了抖,突然觉得这个世界真可怕。

    “王源,你现在是回家还是去我那里玩?”总算离开了阴深深的地方,千玺发现快要到晚饭时间了。

    “算了,我回去了,我去你那里,万一小凯还在,我岂不是要和你一起接受一顿骂?”

    “为什么要骂我?”

    “你是真不知道假不知道,小凯把你当哥们,你把他一个人丢下跑了,你说他会不会生气。”

    “……”千玺想了一下,可能真会,“你和我一起回去。”便拉住王源不让他走。

    “不要!”王源想都不想就拒绝了,“你最好想个完美的理由。”

    “你真不够朋友,看透你了。”

    “千玺,你现在就像是犯了错的老公,逼着你朋友向你老婆解释自己没有外遇,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源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小凯又不是老虎,吃了你不成。”

    “把你的脑洞收起来,你再这样说,我就跟小凯告状说你说他是我老婆,到时候看是谁遭殃,正好,我可以用这个理由把你押回去带给他审。”

    “别别别,我开玩笑的,真的开玩笑的,我帮你想想理由。”王源觉得自己真是作死,“你就说去约会了,就行了。”

    “他万一问我和谁约会怎么办?”

    “你笨啊,你就说一女孩子,反正你又不认识。小凯就不会追问了,他要是继续追问,你就说反正你不认识啊,或者随便说个女孩子名字就行了,反正他也不认识。”王源叹了口气,大不了他就说你见色忘友嘛。

 

    千玺走到家门口还在想这个理由靠不靠谱,轻轻推开门便看到王俊凯抱着映易睡在地毯上,估计是自己玩游戏玩累了,便拿着毯子轻轻给他盖上,哪知刚一搭上,小凯瞬间睁开了眼睛直直地看进了千玺的眼底,“你去哪里了?”

    “和王源……”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千玺立刻移开了视线,用力摇了摇头。

    “嗯?”

    “没,就是,约,约,约会……”千玺的表情有些不自然,差点中招。

    “和王源约会?”

    “不不,不是。”千玺突然觉得王源的理由很坑爹,但也只有继续说下去了,“女,女孩子,我怎么可能和男孩子约会。”

    “嗯?可是你不是没有什么其他熟悉的人吗?会有女生和你约会?王源给你介绍的?”

    “嗯嗯,对!”千玺心里松了口气。

    “怪不得不带上我,拿我当电灯炮是吧!你个重色轻友的家伙!”王俊凯单手提起小奶猫,糊了千玺一脸小奶猫的爪子。

    “痛痛痛!映易不要抓我。”千玺只得躲着王俊凯手里的小奶猫,王俊凯也不放过千玺,提着小奶猫追着千玺抓,叫你见色忘友!叫你见色忘友!

    被追着到处跑的千玺只得道歉,“我错了,我错了还不成吗。”直到王俊凯追累了为止,“千玺,做饭,肚子饿了。”

    “是!凯爷说什么我就做什么!你是爷!”千玺心里松了口气,终于放过自己了。

 

    晚饭时候,两人坐在吊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千玺,你这个地方空气真好,吃过晚饭像这样躺在吊床上,真惬意。”一边说着一边伸了个懒腰斜着躺了下去,“千玺,你摇一下。”

    千玺用脚轻轻蹬了一下地面,便也躺在了王俊凯身边,“如果这里能够看到更多的星星就好了。

    侧过头看了看身边望着天空出神的千玺,“你说如果让你来杀人,你下一个会用什么手段?如果按照我们推理出的顺序的话,你要怎么让一个人懒死?”

    “总觉得是不是懒死不重要,重要的是,懒惰并不仅仅是字面上的意思”千玺依旧望着天空出神。

    “是啊,不过啊,我曾经看过一部电影,里面懒惰的杀人手法真绝。”王俊凯感受到了千玺的目光,便继续说了下去,“凶手把一个人困在床上,只维持他的生命机能,让他逐渐的死去,用了一年的时间,这个人就变得像干尸一般微弱的活着了。”

    “和死了已经没有分别了,身体机能也快到极限了吧,这个人的意识和心早就死了。”这真的太残忍了,不过这也只是电影情节罢了,千玺移开了看着王俊凯的目光望着看不见的银河,“小凯,你还想找凶手吗?”

    “当然要,这个人,知道你的秘密,而且杀了我们的同学和老师,还把木溪悟逼成那样。”

    “……嗯。”

    “千玺你问我这个做什么?”

    “没什么,就问问。”

    “今天映易好像没什么胃口。“

    “嗯”

    “明天要去学校了。”

    “嗯”

    “我也得回家了。”

    “……嗯”千玺的声音很轻。

    “…………”

 

 

    只是三天没有到学校而已,总感觉过去了很久,这还是自己熟悉的学校么?王俊凯四下环顾着,千玺什么话也没说,两人就这样一起走进了教室,哪知刚坐下没多久,就被班主任叫了出去,不知道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两人面面相觑。

    “你们两个,哀悼会的时候为什么不在?”班主任表情很严肃,“还有里易烊千玺,我跟你的父母打电话,可是你给我们的号码是空号。”

    “老师我那天晚上去看木溪悟去了,所以没来。”王俊凯想起来自己母亲跟自己说的她跟老师说了自己去了木溪悟那里。

    “老师,我父母去了国外,所以号码,换了,现在是这个号码。”千玺只得把段旭宇的号码写了下来。对不起小宇!

    “区号是哪里的?”

    “美国。”

    “那你为什么不来哀悼会?”

    “他和我一起去木溪悟那里了。”王俊凯解释道。

    “好吧,你们回去上课吧。”

    回去到教室里,第一节课已经开始了几分钟了,收到了“注目礼”后两只默默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一到午饭时间千玺还未来得急拿出自己的大份便当,一个身影便挡住了他,抬头一看,不认识啊,“同学你找我有事?”

    “你不记得我啦?前天在商业街,我前男友找了你们麻烦,对不起啊。”小稀甜甜地笑了笑,“我有事想跟你说,能和我来一下吗?不会花太多时间的。”

    “好吧。”

    跟着小稀来到了天台上,“你说吧什么事情?”

    “这样的,前天真的很对不起,我觉得你不像传言的那样啊,你很酷。”

    “谢谢。”千玺一脸迷惑地望着小稀,不是说有事情吗?

    “你的脸怎么回事?猫抓的?”小稀注意到了千玺脸上还未褪去的猫爪印。

    千玺又想起王俊凯提着映易追着自己抓的情景,笑了笑,“嗯,一只很任性的猫。”

    “我家里也养了很多猫呢,我跟你说……”便和千玺聊起了喵咪。

 

    千玺呢?王俊凯才一晃神千玺就不见了,看着千玺的包也在,大分便当盒也在,他不饿么?于是拿起了千玺的便当盒也带上了自己的,准备去找千玺。

    “喂,你们看到易烊千玺了吗?”

    “他啊,我看着他和一个女孩子往教学楼天台去了。”

    “谢了。”王俊凯便抱着便当盒往天台去了,走到天台门口,便看见千玺和女孩再聊什么很开心的样子,定睛一眼,那不是王源说得那个小稀么?他们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在犹豫要不要上去打扰。

    千玺感觉到了王俊凯的气息,对着小稀笑了笑,“晚些时候再说吧,现在有些饿了,你不吃饭吗?”

    “有人会给我送来的。”

    “是吗,我的在小凯那里,我得去找他吃饭了,不然会饿死。”

    “嗯,那拜拜。”

    “拜拜。”

    千玺对小稀挥了挥手,便往天台门口走了,发现门口边上的小凯,拿过了他手上的便当盒,“谢谢小凯,我饿死了。”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你猜。”

    “你看起来心情很好。”

    “嗯”

    “……”

    千玺的确心情不错,他觉得这一切都是因为王俊凯,他闯进了自己的世界,把自己从独来独往的生活中拉了出来,虽然从没觉得独自一人生活有什么不好,不过有朋友的感觉的确会更开心,被感染得,还能和人类正常的聊天了,这样想着的千玺又露出了好看的梨涡。

    “被我们学校最漂亮的女孩子搭讪,你看你看,整个人都要开心得飞起来了。”真是的开心成这样子,王俊凯实在是忍不住吐槽。

    “吃饭都堵不上你的嘴。”千玺笑着夹了一块小蘑菇趁王俊凯不注意塞进了他嘴里。

    “……唔!!!!!”差点被千玺给咽到,狠狠瞪了千玺一眼,便不打算理他了。

 

    放学后跟千玺道别后,王俊凯便回到了自己家里。

    “妈,我回来了。”

    “还知道回来呀,有女朋友了吧?”

    “妈,你说什么啊!”

    “说是去朋友家,肯定是和朋友还有女朋友一起出去玩了吧。”

    “没有的事,就是朋友父母都在国外,我去他家陪他玩几天。”

    小凯妈妈想起什么似的,“对了,你不在的时候,有一个你的快递。”说着便拿出了一个包装很好的盒子递给了王俊凯。

    我最近没有网购啊,王俊凯拿着自己盒子进了自己的房间,随手撕开了包装,盒底安静地躺着一张CD,拿起四下打量了一会,是一张超级稀有的碟,谁会给自己这个东西,啊!想起碧思琪死前说过刚得到一张稀有的CD说听完借给自己来着,该不会就是这个吧。是谁在这个时候把这个东西寄给自己?立刻从垃圾桶捡出扔掉的包装,果然没有寄信人地址和姓名,脑子里循环着知道碧思琪总是会借CD给自己的人的样子,不行,碧思琪喜欢收集CD还有很多稀有的CD,她一直引以为傲,到处和别人炫耀,借CD给自己的事情,有太多人知道了……但是把这个给千玺,他应该能够嗅到什么吧,这样想着的王俊凯立刻冲出了自己的房门,“妈,我出去一下,晚点就回来!”

    “带把伞!快下雨了!”冲着门口喊了一声的母亲发现小凯已经跑远了,真是的,这孩子,到底和谁交了朋友,这么频繁往外跑。

    快要到达千玺住处的时候,花针似的雨点落了下来,王俊凯只得加快脚步往千玺的家里跑,温馨的灯光从千玺的屋子里透了出来,终于到了,王俊凯正准备叫千玺开门然后理所应当地接受千玺给自己干毛巾然后让自己换下微湿的衣服,可声音却堵在了喉咙里。

    从窗户望进去,千玺正抱着小奶猫,嘴角的笑意充满了柔和,小梨涡毫不吝啬地显示着主人现在心情很好,但这个微笑是给他对面和他一起笑着的女孩的,是小稀。一阵强风吹来,雨声渐大,充斥着耳膜,视线开始模糊不清,还是不要去打扰了吧,明天再说好了,这样想着的王俊凯,也不顾自己已经浑身湿透,转身离开,本以为千玺留下自己说去约会了,是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而找的理由,还以为时间久了他就会坦白到底干嘛去了,看来是自己想多了,昨天下午他是真的约会去了吧。

    “小凯!王俊凯!”大概是暴雨的原因,千玺只察觉到了王俊凯变得非常非常淡的气息,便抬眼看了一下屋外,哪知道看见王俊凯浑身湿透了,手里不知拿着什么,他这是要去哪里?来了怎么不和自己说一声,喊他也没反应,千玺只得追出去。

    感觉自己的手臂被人拉住了,抬头才发现是千玺,“你怎么不带伞就出来了?”

    “我还要问你怎么不带伞就出来了,走,跟我进去。”千玺才发现小凯这是淋了多久,已经湿得不能再湿了。

    “不太好吧,你和……”

    “快先跟我进去。”便拉着王俊凯进了屋子。

    “这是怎么了,怎么淋成这样?”小稀看着王俊凯的样子,发出了疑问。

    “没什么,就是出门忘了带伞。”

    “别聊了,给我进去洗个热水澡。”千玺从卧室里拿出了干净的衣服,便把王俊凯推进了浴室,将衣服放在一旁,“你先洗着,我去给你煮碗姜汤,感冒了有你好受。”

    “哦”

    千玺拿了一条干毛巾走进卧室擦了擦自己身上的雨水换上了干净的衣服,便去厨房煮姜汤了。

    等王俊凯洗完出来,便发现桌子上放着煮好的姜汤,千玺和小稀都不在,望了望窗外,大雨已经变成了毛毛雨,什么嘛,又把我一个人扔下,重色轻友!

    坐在沙发上,端起姜汤喝了一口,便嫌弃地放下了,不好喝,嗓子喝着不舒服,这时千玺推门进来了,收了收雨伞放在了门边的收纳桶里,“怎么不喝了?”

    “她呢?”

    “我送她出去,她家里派车接她回去了。”

    “哦……”

    千玺拿着干毛巾扔到了王俊凯头上,头发都不擦干么,真是的。王俊凯随便揉了两下便把毛巾拉了下去,“你喜欢的类型?”

    “什么?”

    “她是你女朋友吗?”

    “噗!”千玺见王俊凯没有一丝想自己擦头发的念头,便只好,拿起毛巾一把扔小凯头上,按住先是用力揉了几下,“你是怎么看出她是我女朋友的?”

    “痛!轻点!”王俊凯推了推千玺按住自己头的手,“你都把她带回家了,不是女朋友是什么?”

    “你的脑洞跟王源比起来一样大呢,只是今天中午她跟我说她养了很多猫,你不是说映易最近没胃口么,我就问她奶猫不吃东西是为什么,她说放学后来帮我看看而已。”

    “那她来看了,原因是什么?”

    “她说大概是映易心情不好,所以吃得少,说猫咪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没胃口。”千玺放松了力度坐在小凯的身边把他扭过来对着自己,替他擦头发。

    “你就没有喜欢的女孩子吗?”

    “没有”

    “没有想过要喜欢谁?”

    “没有”替小凯擦头发的动作渐渐缓了下来,“我是狼人,如果我爱上了别人,和她结婚,生子,这些都只会延续着这受诅咒的血脉。”轻轻拿下毛巾,微笑着与小凯对视,“如果是真心爱着一个人,会忍心看到他备受诅咒的折磨吗,会愿意看着他背负罪恶的血脉吗?”

    王俊凯摇了摇头。

    “那就对了。”千玺站了起来,拿过王俊凯带来的东西,“来找我有事?这个是什么?”

    “啊!差点忘了!这个是今天我妈说寄给我的,里面是碧思琪死前说要借给我的CD,我在上面找不到多少线索,就来问你了,看你能不能嗅出什么味道。”

    “你当我是狗狗啊……”

    “你比狗更厉害好不好。”

    千玺闻了闻,“谁让你在雨里站这么久,味道都冲刷掉了……”

    “……”

    “这张CD,要不要听一下?”

    “啊!”王俊凯这才注意到时间很晚了,“我跟我妈说今天晚点回去,我得走了,下次来听,就先放你这里好了,我走了!”

    “带把伞”千玺把门口收纳桶里的伞递给了小凯,“虽然很小,但是也别淋着,你衣服我洗好晾干后再给你。”

    “明天公司见,拜拜”

    “拜拜”目送王俊凯走远后,千玺回到屋里打开CD,四下查看,就是普通的CD,可是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寄给小凯,目的是什么,要先听听看吗?翻出自己的CD机,刚把CD放进去还没打开,手机短信铃声响起,千玺拿起手机点开了短信【明天下午六点,学校化学试验室见,如果不来,小稀死】

 

 

    第二天到了公司的新址训练,也请了新的老师来教他们,并且告知了他们三人好好努力训练,过段时间可能会以组合的名义出道。王源非常的开心,王俊凯也是,千玺也便跟着笑了笑,王俊凯发现千玺笑得有些勉强,趁着休息时间,追问原因,千玺只得把手机给小凯看。

    “你要去?”

    “嗯,万一真的……”

    “那我和你一起去,你一个人我不放心。”

    “好吧。”

    公司五点训练结束后,两只便往学校赶。

    “小凯,你先去附近看看有没有什么其他人,我进去。”

    王俊凯点了点头,便四处查看有没有人,千玺小心翼翼推开了化学试验室的门,发现小稀很安详地躺在地上,下去查探,发现还有呼吸,只是睡着了,正当千玺松了口气时感到背后的柜子开始倾倒,原本柜子上盖着的书掉了下来,几把固定在柜子上的尖刀刺向了还在美梦中的小稀,千玺立刻撑住柜子不让它倒下,“小凯!王俊凯!你快过来!”虽然阻止了尖刀,但是千玺嗅到了不妙的东西,柜子上还有好几个瓶子,也跟着倾倒了,液态硝酸银开始扩散开来,千玺的意志瞬间受到了严重打击,手上的力气开始减弱,眼看着液态硝酸银快要蔓延到手上了,不可以……灼烧感从手上传来,比火焰更浓烈,疼的千玺咬破了自己的唇,“啊!”手已经完全撑不住了,柜子就这样倒了下去压在了小稀身上。

    王俊凯一跑来便看见柜子下压着个人,这个人的附近开始蔓延出新鲜的血液,而千玺很痛苦地蹲在一旁,立刻跑过去查看千玺的状况,“怎么了,怎么了?”

    “带我……离开这里……”

    王俊凯只得带着千玺慢慢移动出去,靠在教室外的墙上千玺松了一口气,跌坐下去,被灼伤的手仍然没有知觉。

    “怎么回事,你的手。”王俊凯相碰又不敢碰,“好像被烧得严重的样子,是什么东西?”

    “液态硝酸银……没事的,过段时间自然就好了,去看看小稀她……还活着吗?”

    王俊凯迟疑了一下,确定千玺坐在这里不会有事后便再次进了化学试验室,液态硝酸银,以前听王源说过,这东西能够打击狼人的意识,使狼人在一段时间内丧失战斗能力,如果千玺变成狼还好,在人形的状态下直接碰触了液态硝酸银。蹲下查探小稀的状况,不行了,已经死了,尖刀全插在了她身上,几乎全是致命伤,这次学聪明了,没有立刻报警,查看了柜子上的痕迹,这些有些透明的液体,便是硝酸银溶液了吧,王俊凯开始脑内回顾自己的化学知识,一定要中和这里的所有硝酸银,翻找出了氯化铵和氯化汞融制成了混合溶液,便开始小心翼翼清理现场的硝酸银,是谁要伤害千玺,这种东西虽然不致命,但是却可以让千玺痛苦万分,要是让自己找到了,决不饶恕。


评论(7)
热度(90)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