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谜影】15

十五.

 

 

    最后一天的假期,天微微亮千玺便醒了,躺在吊床上放空,叶子在微风的吹拂下微微颤抖着,摸出手机打开通讯录。

    “小宇……”

    “说吧。”段旭宇的声音有一丝等着千玺坦白的意味。

    “我的伤都好了,很快的,而且都是小伤。”

    “嗯,刀插进去,被子弹打中真的是小伤,你干什去了,打劫还是火拼?”

王俊凯你个八嘎!在心里骂了王俊凯一遍的千玺只得解释,“其实就是朋友有点麻烦,哪知道对方那么凶……”

    “朋友?就是接电话那个?”段旭宇的声音有一丝怀疑,“该不会是你说的那只吸血鬼吧?”

    “…………”

    “我要怎么说你好……”

    “我总不能让他死在我面前吧,死亡会导致……”

    “重点不是这个啊,他不会……不是,是你的身份怎么被他发现了啊。”段旭宇扶额,谁说他一个人没事的……

    “被迫变身的时候被他看到了而已”

    “那你为什么当时不杀了他!”

    “……小宇你有事情瞒着我,你刚刚话说了一半,后文呢?他不会什么?”千玺也觉得奇怪,如果像小宇说的在觉醒前是普通人,那么王俊凯也不会有那么多吸血鬼特征了,“他不会死,还是他不会觉醒?还有,你不是说他只要死了便会觉醒么,可你刚才却问我为什么当时不杀了他。”

    “…………”

    “小宇,你不告诉我,我自己也能查。”千玺的语气硬了起来,“我会不计任何代价。”

    “Upir……”段旭宇叹了口气挂断了电话。

    易烊千玺立刻登陆手机翻墙,在全世界搜索者关于Upir的资料,找不到,没有详细记载,有的也只有几句话,这是怎么回事,千玺开始变换各种语言搜索,啊!找到了关于Upir觉醒的资料,虽然只有一句话,但是其他地方都没有提及这关键的一句,千玺解读后整个人都愣住了,手机“啪”的一声掉在了他脸上,砸得他生疼,怎么会这样……

    推开门进屋便发现王俊凯在他开门的瞬间醒了过来,“这么早?饿了?”

    “嗯,饿了,我去叫王源,麻烦你做早饭了。”见王俊凯点了点头便进了卧室叫王源起床。

    经过了一番努力后,王源终于完全清醒了,“今天不是放假吗,干嘛要叫我起来QAQ”

    “第一:你现在是逃学状态,放假的只是我和小凯;第二:不吃早饭对身体不好;第三:有一件事我想拜托你,愿不愿意帮忙,我都不会勉强你的。”

    “你先说说是什么事情吧。”王源摆正了坐姿等待千玺开口。

    “这件事别让小凯知道明白吗?”千玺想了一下还是开口了。

    王源点了点头表示继续说下去。

    千玺拿出了木溪悟的枪“我知道你有办法能够查到这把枪的来历,先别急着否认。”千玺发现王源想说什么回避的话,立刻阻止了,“你用在我身上的跟踪剂,是军队和反间谍人员所用的东西,你可能是这方面的爱好者,你有得到这些东西的渠道。又或者你是被某组织采用军事训练为了某种目的或者特殊任务训练出来的人,你隐藏了自己的身份,可能正在执行某种任务中吧。”

    “这些都是你的推测。”

    “嗯,但是我对你的任务不关心也不好奇,我只当你是朋友,只是我知道你既然能够有渠道弄到军事用品,那么查出这把枪的出处,应该难不到你,我想拜托你的,仅此而已。我不会勉强你,也不会把我的推测告诉别人,这只是我个人请求,你能忙帮吗?”千玺将手枪递到了王源面前。

    王源想了想,这几天和千玺相处,的确他是个好人,也真心想交他这个朋友,只是他太聪明了,只希望以后不要成为自己的敌对方就好,看了看千玺的手指,缓缓地接过了枪,“好吧,我答应你。”

    另一边王俊凯抱着小奶猫泡好猫粮后,开始用冲泡谷物,昨天买了这么多面包,也不用特意做什么了,“映易,你的名字好奇怪,为什么千玺要给你取这样的名字呢。”把牛奶放上热着,双手抱起小奶猫与它对视,“在你的眼睛里能看到他自己么?我也能看到我耶,干脆改名字叫映王?不好听,映凯?也不好听,哎,算了,还是叫映易吧。”把热好的牛奶倒进谷物里后拿到了客厅,“你俩还不出来吃饭!”

    听到王俊凯的声音后,千玺和王源收起了话题,一前一后走了出去。

    “我吃完饭准备走了,我还有点事。”王源最先打破了沉默,“不要太想我哦~”

    王俊凯白了他一眼,“再过一天就是周末,公司里不想看见你都能看见。”

    “真是的,都不配合我一下。”王源快速塞完面包,“周末见。”

    王源走后安静不少,两位安静的美男子吃完早餐后,又开始面对面发神。

    “小凯,你不回家没关系吗?”

    “我已经跟她说了在朋友家玩三天她也答应了,没关系,千玺你今天有什么打算?你平时空闲下来都怎么玩的?”

    “平时没事的时候,就玩玩游戏,跳跳舞看看书,学点其它东西什么的。”

    “你一个人玩?”

    “大部分是,偶尔小宇有空会陪我玩玩,只是他一直很忙,我们也没住一起。”

    “小宇就是那天电话里的人吧,他也知道你是……”

    “嗯”

    “原来我不是第一个人发现的啊,哎……”有一丝不开心,这个旷世奇物应该自己第一发现才对嘛。

    “小凯,我们去玩游戏吧,正好我家里有。”千玺进到卧室翻出自己一直没有打开的行李箱,从里面拿出了机子来到客厅就开始链接电视,王俊凯也把昨天没吃完的零食拿了一些放在了电视前铺着的地毯旁边,准备好后,两人便坐在地毯上开始打游戏了,在王俊凯赢了几轮后便觉得没意思,“千玺,你输了都没惩罚,这样不好玩。”

    “那你想要什么惩罚?”

    王俊凯起身去拿千玺的书包,将记号笔拿了出来,“从现在开始,谁赢,谁就可以在对方脸上,手上,腿上各种能画的地方画画~”

    “真幼稚。”

    “你现在连一次都没有赢过我呢,不敢?”

    “好,不过到时候你输了。”千玺露出了腹黑的笑容,“就有你好看。”

    “谁怕谁,你也得先赢了我才行。”

    接下来的几局还是千玺输,脸上手上都画满了,王俊凯洋洋得意地在千玺脸上画了一只猪,“哎,都没地方画了。”

    可是世事无常,哪知道因为一点失误,千玺终于赢了一局,“做好思想准备了吧。”千玺打开了记号笔呵呵地笑着,“不许耍赖哦。”

    “等等等一下,你想画哪里?!”王俊凯往后退了几步。

    “还是先从脸开始吧~”千玺跟了上去。

    “你想画什么?”

    “嗯,反正又没规定画几笔也没规定要画多大,随我心情咯,你别跑!”千玺感觉到王俊凯逃跑的瞬间想伸手抓住他,却还是被他逃脱了,只得追上去,“别跑,不许耍赖。”

     “不要,你被我欺压了这么久,这次你一定会狠狠报复我的,不干!”围着沙发转圈,两人一来一回不知道对峙了多久,趁王俊凯累了,千玺立刻以最快地速度跑到沙发正面,王俊凯立刻反应了过来正想跑,那只千玺一个飞扑过来,就像第一次见到千玺变成狼那样,自己被扑到了沙发上,只是这次千玺用力过猛,扑到王俊凯后两人的重量直接压到了沙发的靠背上连人带沙发一起翻了过去。

    “小凯你没事吧?”千玺轻轻撑起自己身体,看了看被自己压在身下的王俊凯。

    被吓到闭眼的王俊凯睁开眼睛看了看上方的千玺,“就是,你太重了。”

    千玺露出了小梨涡,小凯便也望着千玺的眼睛笑了,“你快起来啦。”王俊凯推了推千玺,“你真的很重。”

    “别动”千玺温润好听带有一丝宠溺的声音传了过来,王俊凯愣了一下,只见千玺不但没起身,反而开始缓缓凑近自己,瞬间有一丝晃神。千玺露出了得逞的笑容,握着记号笔的手趁着王俊凯晃神,开始在他脸上画了起来。脸上传来丝丝凉凉的感觉,才知道千玺在干嘛,王俊凯瞬间炸了,“易烊千玺!”

    “嗯?”压制住王俊凯画完了作品后的千玺很满意地笑了笑,“效果不错,愿赌服输嘛。”

    千玺起身后,王俊凯便也爬起来到了浴室照镜子,只见脸上被画上了猫咪的胡子,还在自己鼻子上点了几点,还有额头上被写上了一个“王”字……

    千玺在客厅抱着映易听着浴室里的反应,笑开了花。


评论(7)
热度(81)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