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谜影】14

十四.

 

 

    “呜呜呜呜~~~不要~~~~~”

    “放我出去,人家怕怕啦~~~~”

    易烊千玺直接无视后面作怪的两人,提着买的东西直接回家,“你俩不回家?”

    “我这不是担心你害怕吗~~~”王源不要命地凑上去,“来来,我帮你提一袋。”

    “你好像买了很多零食啊。”千玺看了看本来就在王源手上的几大袋零食,“我还是自己提吧。”

    “那小朋友,我帮你提~”王俊凯玩性大起,“你是小朋友嘛,哥哥帮你。”

    “你闹够了没。”瞪了一眼王俊凯。王俊凯笑得一脸得瑟,千玺摇了摇头,“好吧,哥哥,你帮我提。”说完便把所有的东西全扔给了王俊凯,见王俊凯没手拿了,就放他怀里,让他手上提着手臂上抱着,“谢谢哥哥~”你要拿就全拿吧。没有负重一身轻松,千玺自顾自地往前走了。

    “喂!易烊千玺,很重喂!”王俊凯对着千玺的背影咆哮。

    “你说要帮我的哦”千玺并没有回头,“哥哥”重音。

    “王源,帮我提一些。”见千玺不理自己,王俊凯只得求助王源,“帮我拿最上面那一袋。”

    “自作虐不可活~”王源也不打算帮忙,提着自己买的几袋零食跟在了千玺身后,将王俊凯扔在了最后。

    “喂,你们等等,我走不动了,喂!”王俊凯抱着一堆东西实在走不过他俩,“易烊千玺,你再不过来拿,我就给你扔了!我说到做到哦!我真的不行了,走不动了,不走了……”

    千玺只得返回去,一把抱起了王俊凯,“哥哥走不动,弟弟抱你走,东西你继续拿。”

    “易烊千玺你闹够了没,放我下去!”

    “那我也问你,你闹够了没,哥哥?”

    “好了好了,别叫哥哥了,不闹了,快放我下去。”

    千玺也便放下了王俊凯,也拿走了他抱着的东西,一边的王源已经笑岔气了,“千千~人家也要公主抱啦~~~~人家也走不动了啦~~~~~~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走到了王源身边,“你够了没!”作势要敲他的头。

    “啊呀~千玺!你哥哥打人了,快救命呀。”躲过王俊凯的爪子便往千玺身后跑。

    “王源别闹了,小心东西,王俊凯你别拉,都说了小心东西了。”千玺对着围着自己拉扯的两人无奈了,还不停……不要扯我啊喂!真是的,要闹到什么时候才消停……突然觉得心好累。

 

    在回家的路上浪费了非常多的时间,一到家,千玺便抱着自己的小奶猫玩,无视那两个人。“饿了吧?”“喵~”“走我们去冲猫粮。”“喵~”抱着映易进了厨房。

    “千玺还养了猫咪啊,来我抱抱~”王源看见了便跟了过去要抱小奶猫。“喵!”小奶猫炸起了毛,轻轻给了王源一爪子,“千千,你的猫咪欺负我QAQ”

    “那是你自己作死,映易正等着主人给它饭吃呢,你要把它抱走它当然不高兴。”王俊凯也跟进了厨房。

    “还有你身上一股德国牧羊犬的味道。”千玺吐槽似的接了句话。

    “小凯你抱一下,我得拿最高层的橱柜里的新猫粮。”说着便将小奶猫递给了小凯。

    接过小奶猫,顺了顺毛,“映易乖~”

    “为什么你能抱,哼。”王源看着自己手上的小爪印不开心。

    “我和它认识啊”王俊凯一脸得意,“对吧映易?”“喵”敷衍似的叫了一声。

    “我看它也没有跟你有多熟。”王源吐槽ing

 

    凑一起看电视的时候,抢了王源很多零食吃的千玺非常满意,本来有王俊凯已经让千玺觉得比平时吵了一些,再来一个王源,简直吵死了,不过这样的日子也不错,想想以前自己从来没和人类一起玩闹过,看着王源对着被自己吃光的零食袋愤愤不平,他是我第一个人类朋友吧,虽然……

    凌晨的时候千玺又穿好了鞋准备出门了,今天自己逛街的时候也留意了一下报刊亭的报纸和新闻,只说在某山上有人被野兽追着跌下山崖摔死了,山被封了,禁止任何人进入,以防止野兽伤人。看来他们把这件事情纯粹当成了野兽伤人,那么枪还有可能在山崖下,那可能是重要的证据,木溪悟不可能搞得到枪的,背后有什么人吗?

 

    千玺看着跟过来的两人,再次内心扶额,山的入口已经被警戒线封住了,偷偷翻越过去,来到了山崖上,这里便是木溪悟跌下去的地方,三只已经在周围找了好几圈没发现手枪,看来真的可能跟着木溪悟掉下去了。王源觉得他来不起了,自己已经两天没睡觉了,现在实在困极了,都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精力这么好。不行了,眼睛睁不开了。

    “王源!小心!”王俊凯发现王源在山崖边上摇摇晃晃,这一喊吓了王源一跳,一个脚滑摇摇欲坠,千玺立刻扑过来拉住王源,却被他一起带下去,王俊凯趁机抓住了千玺的手“你俩好重啊。”王俊凯试着想把千玺和王源拉上来,但是实在承受不了两个人的重量,王俊凯也开始慢慢往下滑。

    “小凯,松手。”这样下去三个人都会掉下去的,千玺开始用力抽开王俊凯的手。

    “千玺……你……别这样。”王俊凯便更加用力抓住千玺。敌不过两个人的重量,最终还是没能抓住千玺。

    往下掉的瞬间千玺一手抱住王源,拼命想要抓住悬崖边上的一些树木,却发现有折断的树枝,看样子木溪悟往下掉的时候曾经被树枝拦到过,运气很好地抓住了更往下几层的树枝,还有更意外的收获呢,千玺眼尖地看见了树枝与树枝间卡住的手枪,怪不得警【】察没发现,可是自己也不方便拿,一手托起王源将他放在了一棵比较粗的树枝上,“你别乱动,在这里等我。

    “嗯……”

    千玺小心翼翼地抓住树枝往手枪的方向爬去,取下手枪后便很快返回。

    “千玺,我们要怎么下去,我总觉得这根树枝要支撑不住了。”王源刚立完flag,树枝便开始发出了要被折断的声音了,“千玺QAQ”现在距离下面的距离还有很高,摔下去死定了,都怪自己要逞强。

    “别担心,没事的。”千玺拉过王源,目前只得看运气,看能不能拉着树枝滑下去,大不了自己当肉垫……

    运气不错,就快到底的时候摔了下去,虽然当了肉垫,不过还好不是特别高,“王源,你还好吧。”

    “我没事,倒是你,没事吧?”被自己这样压一下不知道骨头断掉没,已经被千玺救过好几次了……

    王俊凯的气息越来越近,看来小凯快找来了,“我没事,你又不重,小凯一定在找我们,我们就在这里等他吧。”枪也找到了,看来掉下来也并不是坏事。

 

 

    “你们吓死我了!”王俊凯发现了千玺和王源的身影,“以后不要去这么危险的地方了!还有千玺你!你怎么回事,你居然敢放开我的手!万一你们摔死了,我!”

    “小凯,我们不是没事吗,而且我找到了这个。”把枪扔给了小凯,“挺有收获的,我们回去休息吧,王源已经很久没睡觉了。”我们是狼人和吸血鬼,可王源只是人类啊。

    回到千玺家后,王源立刻去洗漱睡了。

    “这枪……”客厅里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盯着桌子上的枪出神,“木溪悟是学生,怎么搞到的,而且还有15发子弹在里面,这得花多少钱,一个学生的人际关系还有渠道?很明显木溪悟在妹妹死后只有一天的时间,能够立刻准备好?难不成……”

    “如果有人知道他的愤怒,而故意提供武器给他……”千玺自然而然地接了话。

    王俊凯比较偏向后者,木溪悟的愤怒……想起两个女孩跌下楼梯的情景,心里又开始阴暗了,等一下,愤怒……“千玺,你知道七宗罪吗?”

    “你的意思是……”千玺想了想,该不会真有人那么中二吧。

    “将自负并入骄傲,伤悲归入懒惰……”王俊凯正想说什么。

    “看来你对这个很熟悉啊。”千玺笑了笑,就算小凯并不知道自己是吸血鬼,但是本能还是……七宗原罪和吸血鬼,这些罪不都在你们吸血鬼身上么,不过自己也没比你好到哪里去,“七宗罪的排序准则在于他们与爱的背离程度,今天王源无意间提到的碧思琪平时很傲慢,老师对你们的嫉妒,还有木溪悟的愤怒……照你的推测,还会有人继续死。”或许这真的是所有案件串联起来的关键,问题是谁会这么无聊,这样说来,下一个人将会死于懒惰了?将伤悲归于懒惰,加上没归入之前的原意,可能将不止死一人…………目的究竟是什么,“小凯,你见过银十字架吗?”

    “我又不是韩国人,喜欢银十字架……”王俊凯感觉话题好跳跃,“谁会喜欢那种东西,能辟邪都是假的,十字架本是刑具……”

    “对,是刑具。”易烊千玺笑了笑,“最终谁会死在上面呢?”

    “你说的是传说还是一句普通疑问句啊。”王俊凯没懂千玺的意思。

    “没什么……快去休息吧。我去睡外面的吊床,沙发让给你了。”千玺拿上一条毯子抱着映易出门了。

    “真是的,也不把话说明白。”王俊凯也将就着沙发躺下了。


评论(6)
热度(76)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