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谜影】13

十三.

 

 

    王俊凯和王源都给家里打了电话,报了平安随后要求在朋友家玩几天,王俊凯的妈妈很快就答应了,王源的妈妈想着孩子在家还要被警【】察骚扰,便也答应了。

    躺了一上午后,千玺便稍微能够自由行动了,穿上鞋准备出门。

    “你去哪里呀?”好得这么快?!王俊凯本来坐在客厅里无所事事地看电视,王源也在。

    “去买东西。”千玺看到他们的电视内容后摇了摇头。

    “买什么?”王俊凯想不出千玺缺什么东西。

    “某人把我家的刀具,毛巾,对,连指甲刀都没放过,全给我扔了”这就是王俊凯所谓的收拾,东西全扔了自然干净了。一边说着,一边挑眼看着王俊凯,“就差没把沙发和电视给我扔了,我是不是要买些回来?”因为没有刀具,今天上午易烊千玺吃的就是王俊凯一整根煮进去的香肠和一大坨没有切的肉,还有一大颗土豆,和一整块豆腐,肉里都还是生的QAQ土豆心也是生的QAQ香肠没切好咸QAQ一整块豆腐吃了他一脸豆腐渣QAQ才不要晚上还吃这些!

    “额……那我跟你去吧,我们是兄弟伙感情深嘛~”王俊凯察觉到千玺有一丝不高兴,便凑了上去。

………………内心扶额的千玺

    “那我也去把,可以帮你们分担点东西。”可以买很多零食吃啊~

    走到了最近的超市里,王源不开心了,“这里没有我想吃的东西,我们去大一点的地方啦!大一点的!”双臂不停挥舞着要去大一点的地方。

    大一点的地方就是商业街……千玺扶额,在人群中慢慢跟着王俊凯和王源。

    “你看,那是我们学校的糖豆,旁边那个不就是你们学校的小稀吗,正在交往的样子~”王源指着路边像情侣一般逛街的人。

    “你为什么对我们学校这么熟悉,谁和谁交往跟你有关系?”王俊凯不屑,为什么我不知道。

    “你怎么可能知道,平时你也就和那个人关系好,其他人你又不关心的,碧思琪因为和你关系不错平时挺傲慢的,这些都是我听同学说的啦~”王源吐槽王俊凯。

    手牵手逛街的二人看到了这边的三只,“喂喂”小稀撞了撞身边的糖豆,指着易烊千玺“那个就是我跟你说的,我们学校的灾星。”正巧这时王源指了指他们,千玺和小凯同步抬头看过去。

    “啊,糟了,被看了,要死了要死了。”小稀趁势往糖豆背后躲了一下。

    千玺便收回了眼神。

    糖豆护了护小稀,便向三人的方向走了过来,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与千玺擦肩的瞬间撞了千玺一下,扯到痛处的千玺差点跌坐在地上。

    “喂,你什么意思。”王俊凯准备冲上去抓住糖豆。

    “小凯,冷静”王源拉住了王俊凯,一脸严肃地看着糖豆,“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就是不小心。”

    “那你不该道歉么?”王源继续追问。

    “都说了是不小心了。”

    “说句对不起会死吗?!”王源有些拉不住王俊凯了,可不要在大街上和人家冲突啊。

    “我没事,走吧。”千玺拉着王俊凯走了。

    “你这个样子真给我们学校丢脸。”王源说完这句话也便转身打算跟着走了。

    “你算老几能这样说我。”糖豆对着没有防备的王源猛推了一下,向前倾倒的王源磕到了膝盖。王俊凯立刻火上浇油,一个巴掌给糖豆甩了过去“啪!”的一声很响亮。千玺蹲下看了看王源的膝盖,只是皮外伤,将王源扶起来后看见要立刻干起来的两人,只得拉住王俊凯往自己身后带,“好了,你也回击了,不要继续在这里闹了,我们走吧。”也没看糖豆,带着王俊凯和王源离开。在所有人没有注意的情况下,千玺猛然回头死死地盯着准备再次上前惹事的糖豆,冰冷的视线充满了警告的意味,双唇开启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滚”看着被震慑住的糖豆愣在了原地,满意地回头继续跟着王俊凯和王源后面走着。

    在路边的小店买了纯净水和创可贴,帮王源清洗干净然后贴上后,千玺笑了笑,“心情不好,我们去找家好吃的店大吃一顿吧?”

    “没有意见~”王源立刻举手赞成,“我请客。”

    “嗯,好。”王俊凯淡淡地回应。

 

    小稀一直远观着糖豆和那三人的冲突面对走回来的糖豆小稀兴致乏乏,“你可真没用,易烊千玺一瞪你就怂了,不过他可真酷啊,快要爱上他了。”

    “你什么意思。”糖豆非常恼火。

    “字面上的意思。”

    “如果你没有我,就没人替你送饭,没人帮你提东西,没人帮你选衣服,没人帮你收拾房间……”

    “想替我做着一切的人多的是,饭喂到我嘴边的人都有。”小稀白了糖豆一眼。

 

    “老板再来一碗抄手~”千玺已经吃掉第4碗了。

    “偶买尬,千千你的胃是个无底洞吧!”王源一脸不可置信。

    吃完晚饭的三人,终于想起最初的目的了,千玺要买东西,于是便去了一家百货大楼。

    “这栋大楼真奇怪,一般大型的超市不就是在负一楼么,这里居然在最高层。”一边等着电梯,一边吐糟着。电梯门开了后,千玺和王源被一推人挤了进去,王俊凯最后一个走进去,电梯便报警了超重了。

    “你们先上,我坐隔壁的电梯好了。”王俊凯看了看被挤到最里面的千玺和王源,便自己退了出来。一路上电梯在各个楼层都下了人,电梯里开始空旷了。

    “真是的,去2楼直接坐扶梯嘛,干嘛非要挤到升降电梯里。”王源吐槽道,“说不定小凯还会比我们先到呢。电梯里只剩下了千玺和王源,终于到了顶楼,门刚打开了一半,突然电梯晃了一下,“王源小心!”易烊千玺立刻拉回了正准备走出电梯王源,电梯门突然关上差一点夹道王源,电梯剧烈晃动了几下开始往下滑,照明在期间全暗了,千玺将王源紧紧护在怀里躲到电梯的一角,准备当肉垫,可电梯滑下了一半距离后,猛地停了下来。感觉安全了的两人终于松了口气,千玺按了求助器之后便也坐到了一边安静等待救援了,随着时间流逝,电梯的门始终没有打开,被关在了狭小的地方,就好像……千玺摇了摇头要自己不要继续想下去,说不定马上就能出去了,在黑暗中看不见四周的王源没有发现千玺的异常。

    放我出去,快放我出去!千玺开始止不住地颤抖。终于察觉到不对劲的王源摸黑像千玺靠近,“千玺你怎么了?没事吧?不要害怕,我们马上就能出去的。”

    “不要过来!别碰我!”千玺推开了王源,正在这时电梯门终于被援救人员打开,千玺立刻冲了出去扑倒了迎面而来的王俊凯,“不要把我关进铁笼子里,我什么都愿意做,真的!我什么都愿意做,求你不要把我关进笼子里!”

    被扑倒在地的王俊凯只得抱住压在自己身上的千玺,轻轻顺毛,“没事,没事了,没人会把你关起来的。”不知这样安慰了多久。

    王源倒是傻眼了,这是怎么了?不过这样的千玺好可爱。

    王俊凯也觉得从来没见过千玺这个样子,好像一只受伤的小野兽,虽然有点可怜,但是好可爱,“千玺,不要怕,已经出来了。”揉了揉千玺的头毛,千玺终于肯抬头看四周了。

    “这百货大楼怎么维护电梯的,把人家小朋友都吓坏了,好可怜。”一直围观着的群众正在议论纷纷。

    意识到失态的千玺只得立刻站起来,拉起王俊凯挤出人群跑了,王源也跟着溜了,被围观的感觉并不好受。


评论(10)
热度(81)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