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谜影】8

八.

 

 

    来到公司后已经快凌晨了,公司门口还有两位刑【】警把守着,走正门是不行了。面对正在苦恼着怎么进去的王俊凯和千玺,王源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跟我来,我知道有个地方能翻进去。”于是王源带着王俊凯和千玺来到一处护栏上方坏掉的地方,“这里很容易就爬进去的。”王俊凯看了看高高的围栏,可能是因为地处偏僻常年失修,是比其它低很多,千玺最先行动,跳上一段距离拉住护栏用力往上一翻越了过去轻松落地。

    “哇!好酷~”王源赞叹道,便也跟着往上爬,爬到护栏顶端的时候想学着千玺往下跳,这个高度应该还行吧,一闭眼睛就往下蹦。

    “喂!不要闭着眼睛跳啊!”千玺立刻发现王源姿势不对这样跳会摔倒的,只好上前接住王源。

    王源只觉得自己落到了一个结实怀抱里,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从千玺身上下来,“谢谢哈……”

    王俊凯只觉得王源蠢死了,翻个护栏都不行,快看哥的身手,也学着千玺用力往上跳想抓得高一些然后越过去,一开始都很顺利的,直到他越过围栏的瞬间,左脚高度不太够擦到了围栏,原本能够安全着陆的姿势被打乱,眼看就要趴着掉地上了,千玺无奈只得在冲上去接住小凯,你们俩能不能不要这么蠢……看着小凯的被自己抱住的蠢样,千玺不自觉笑了,真是没见过这么笨的吸血鬼。

    “笑什么笑,只是意外而已!”王俊凯从千玺身上下来,为了掩饰尴尬,哼了一声不理人了,千玺一摊手表示与自己无关,便也收敛了笑容。

    三只跟做贼一样偷偷溜进了公司大楼,摸进了发现尸体的练习室,水已经没有了,现场还留有很多探查后的痕迹。

    “看来刑【】警没有在这里找到过多的线索。”千玺环视着四周。

    “很明显这里不是第一案发现场啊……”王俊凯捡起了一些被破坏的道具仔细打探了一下。

    “你这样直接用手不怕留下指纹让警【】察怀疑你吗……”王源提醒道。

    “没关系,这里的道具上都是我们三个的指纹。”王俊凯放下了道具,“之前这里都是水,估计凶手这么做也是为了销毁证据吧,看样子也很成功的样子”

    “我好奇的是,如果这里不是第一案发现场,那为什么凶手会不辞辛苦地把尸体搬到这个练习室呢?”王源也是想不通,还要费这么大的劲,就一个晚上,万一太慌乱留下什么证据,那不就是自己作死吗。

    “见不到尸体我们也没办法从尸体上找到什么有用的东西。”千玺推开了练习室的窗户,这里虽然没有了脏水,但是那股水难闻的味道一直在让千玺的鼻子很难受,“王俊凯,你看一下这周围有没有什么血迹之类的。”只有寄希望于王俊凯这只吸血鬼天生对血迹的敏感度了。

    王俊凯环顾四周,没有发现血迹,“只有尸体躺着的地方有几滴血的印子,其它地方没有。”

    “我凑,王俊凯这你都能看出来,什么眼神!”王源蹲在发现尸体的地方拼了命的看也看不到血迹的样子。

    “真正的案发现场会在哪里呢?”王俊凯思考着,也不知道他在问谁。

    “肯定离这里不远,不然就一晚上,还要不被发现,太困难了。”王源接话后发现易烊千玺一直看着窗户外,“千玺你发现了什么吗?”

    “从你说的这一点来讲,的确真正的案发现场应该就在附近,而且现在警【】察应该还没有找到,练习室的这个窗户外面的单户住民有点多呢,其它方位都是大马路和公寓楼。”千玺一边说着,一边竖起大拇指对准了窗户外能看见的房子,闭上了左眼看了看自己的拇指,又闭上右眼看了一下。

    “你在干嘛?”王源十分地好奇易烊千玺在干嘛。

    脑内计算出每一个房屋离这里的距离后千玺回答了王源的疑问,“简单地测一下距离而已,从这几个房屋到这里的距离来看,考虑到凶手是怎么掩人耳目的,有三个地方的位置和距离很合适。”

    “等一下,千玺你怎么知道,距离和位置,肉眼测的?”王源特别的好奇。

    千玺觉得自己要是不跟王源解释,他会问一晚上,轻轻叹了口气,“这是‘大拇指测距法’是根据直角三角函数来测量的。”这样解释王源应该懂了吧。

    王源歪头想了想,又摇了摇头。

    “真笨啊……”王俊凯都想起来了,这个方法可以目测距离,“水平端右手臂,握拳并立起大拇指,用右眼将大拇指的左边与目标物重叠在一条直线上,右手臂和大拇指不动,闭上右眼,再用左眼观测大拇指左边,会发现这个边线离开目标物右边一段距离,然后估算这段距离,将这个距离×10,得出的数字就是我们距离目标物的大概距离。”王俊凯一口气替千玺解释清楚了。

    “千玺你好厉害啊!”王源心里不禁有些佩服千玺了,千玺的形象腾地一下高大不少。

    “明明跟你解释的人是我。”

    “可是这样做的人是千玺啊。”王源继续追问,“那千玺,你说的那三个屋子,我们先去哪里?”

    “我们先去那三个屋子周围转转再说吧。”千玺说着便带头离开了练习室,小凯和王源也跟了上去。

    这个方向,其他住户的窗子都不开这边,确实很掩人耳目,加上晚上作案,就更掩人耳目了,距离公司也不是特别远,三只来到了第一个屋子附近,千玺左右看了看,“不是这里。”这样说着便往下一个地方去了,王源一副哇!大神!的样子跟着千玺走,王俊凯一副很自豪的样子,看,千玺很厉害吧,像在炫耀什么似的。等到了第二个屋子附近,千玺叹了口气,看来不用去第三个地方了,“我想真正的案发现场应该在这里。”就算屋子再怎么紧闭,千玺依旧嗅到一丝不太好的味道。

    王源上去推了推门,发现房门紧锁,“可我们要怎么进去呢?”

    “看样子只能这样了。”王俊凯在路边捡了一块大石头来到了窗户边,没有一丝犹豫地砸了进去。

    “我凑!王俊凯你吓我一跳。”玻璃碎掉的声音吓到了王源。

    “大惊小怪的。”王俊凯不忘吐槽,正想把手伸进砸出的玻璃洞里打开窗户锁,却被千玺一把抓住了手腕。

    “我来。”千玺觉得照着王俊凯这蠢样指不定开窗户的时候会划到自己的手,到时候留下证据被警【】察怀疑,多的事情都出来了,还是自己来吧。打开了窗户后,千玺第一个翻了进去,王俊凯和王源随后也翻窗户进了屋子。

    “天!”王俊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个屋子的地上和墙壁上,好多血。

    “这儿太黑我什么都看不到啊!”王源只得自己往前慢慢摸索,想看看能不能摸到墙壁去找点灯的开关。

    “小心前面有东西。”千玺及时拉住了王源的胳膊,防止他踩到不好的东西,“站着别动,我去开灯。”千玺确定了王源不再乱动以后,便松开了手,走到墙边打开了灯。

    “你俩的夜视能力这么好……自愧不如。”灯亮的瞬间,王源看清了自己前方的血迹,千玺和王俊凯完美地站在了没有血迹的地方,要是自己再往前走几步的话,就会踩到了,话说刚刚去开灯的千玺完美地绕过了有血迹的地方,这技能也太厉害了吧。

    千玺是狼人,夜行的种族,夜视能力自然好咯,王俊凯心中默默吐槽。

    如果作为一只吸血鬼,连基本的夜视能力都没有,那王俊凯可就真的太弱了,千玺这样想着。

    “这里果然是第一案发现场啊……”王俊凯观察着四周的血迹,“看样子,老师死前还反抗过。”

    “你怎么知道?”王源觉得,他今天就是十万个为什么。

    “血迹形成的痕迹是可以判断案发当时被害人和凶手所处的位置的。”王俊凯只是简单一句概括。

    “看样子,老师是死后才被烧的。”千玺看着地上的些许烧过的痕迹说着,不远处就发现了烟囱,还精心准备了这个,凶手真是个大太变态。

    王俊凯还在观察血迹,脑子里自动形成了当时老师是怎么反抗,受了多少处伤,喷出的血是怎么溅到四周的,突然心里非常难过,就算这个老师为难过他们,但是活活的就这样被砍死,尸体被烧得面目全非……

    “这个血迹要怎么看啊?”没有注意到王俊凯的心情,王源继续问着。

    “王源你看。”千玺指着墙上超过人体高度的甩溅血替王俊凯解释道,“现场如果有甩溅血也就是呈现像惊叹号的血迹,而且超过了人体高度就说明,老师和凶手曾经搏斗过,你再看这里,这里的血液喷洒角度突然之间变换了角度,说明老师受到了二次攻击,再看这里圆环状的血液喷溅轨迹,这说明老师曾经曾试图回过头来反击,这里还有一处上弦月状的血迹,说明老师曾猛地摔倒过……”

    “停!千玺你说得太快了我反应不过来了,总之就是老师死前应该很痛苦吧。”王源不知道易烊千玺是怎么做到一口气每一个字的停顿时间都一样的碎碎念。

    “啊!”王俊凯就跟发现了什么似的,“千玺你看这里。”王俊凯立刻拉过千玺让他看自己发现的血迹。千玺仔细看了看,出现了奇怪的血迹呢,每一处血斑非常不平滑的边缘显示血液被喷到墙上时是有一定的速度的,但相较于高速喷溅,每个血斑的面积又太大了,而且这种血迹的整个面呈弯曲的长带形,喷溅面的各个不同的血斑形状又显示血液的喷溅角度在不停地变化,“这种血迹是头发之类的吸水柔软物甩出来的,而且还得有一定的长度。”千玺的话印证了王俊凯心中的答案。

    “凶手,是个女人……”王俊凯把自己的结论说了出来,“这显然是老师在和她搏斗中,她的脸上和头上沾到了老师的血,然后在搏斗中甩出来的痕迹。”因为老师头发早掉光了,不可能留下这种血迹的。

    “不是吧,老师连一个女人都拼不过……”王源不知道说什么好。

    “不要小看了女人。”王俊凯回应道。

    王源便也不说话了,目光在屋子里四处游走,突然他仿佛看见什么一样,立刻奔了过去,“这个是动物的毛发吧。”小心捻起一根非常长的毛发,触感有些硬硬的,突然意识到什么一样,这个是狼的毛发,重庆怎么可能有狼呢,想起前天的月圆之夜,该不会是狼人吧……

    王俊凯和千玺也过去看了看,千玺的脸色立刻沉了下来,这个是自己变成狼时掉下来的,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这就是普通的小狗狗的毛了啦,没什么好在意的。”王俊凯趁王源不注意,抢了过来,“我怎么看都像狗狗身上的毛。”

    王源想再去抢回来,却遭到了王俊凯的兵长眼,“我都说了是小狗狗的毛了,跟这个案子又没关系,说不定是这个屋子以前养过狗什么的,你这么紧张干嘛。”

    “真的是,我就是觉得这个……”这个可能是狼人的东西,说不定靠这个就能证明有狼人啊,王源看过非常多的关于这方面的书,这个毛发不可能是狗狗的,也不是普通狼的,只有狼人的皮毛才有这种硬度的。

    “我看这个跟命案没什么关系。”王俊凯作势把毛发扔出了窗外,实则偷偷将它藏进了裤兜里。

    “王俊凯,你……”王源被王俊凯气得说不出话来,说扔就扔啊,没关系就没关系,你至少留给我研究一下啊!

    “我看这里也没有更多的线索了,今晚就先到这里吧,明早还得上课,我们该回家了。”千玺从兜里掏出一张手帕,擦了擦王俊凯和王源刚刚用手碰过的地方,“你们俩先从窗户出去。”看着他俩翻出去后,千玺仔细擦了擦窗户附近的痕迹,翻了出去后,也将自己的指纹擦掉了。

    王源在窗外寻找王俊凯扔掉的毛发无果后,也只好回家了。

    “不是说各回各家吗?”千玺走到家门口后,回头看着一路跟着他的王俊凯。

    只见王俊凯从兜里掏出了他藏起来的狼毛,“这个!”

    千玺等待着王俊凯的下文。

    “还好今天我们去了!如果第一案发现场先被警方找到,你就惨了!”

    啊咧?千玺以为王俊凯要拿这个来质问他是不是他干的,毕竟自己没有不在场证明,现场又留下了自己的东西。

    “我觉得这个事情不简单啊,你昨天没有和我还有王源一起去吃晚饭,你一个人回去了,没有人能帮你作证,要是我们没去,没发现这个,警【】察说不定会根据这个毛发上的DNA找到你啊!这个毛发的根部都还是好的!”王俊凯一口气把自己的担心全说了出来,“凶手肯定是我们认识的人,而且想嫁祸你!或者想把你诬陷成帮凶!”

    没想到王俊凯居然这么信任自己,千玺露出了好看的梨涡,“这么晚了,要不要就住在这里,明天一起去上学?”

    “我跟你说正事呢……”

    “我知道,但是我们去了,这个被你带走了,所以我的危险也解除了,早点休息吧,明天上课呢。”千玺走进家里把小凯藏回来的毛发扔到厨房的灶台上烧了。


评论(26)
热度(98)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