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谜影】7

七.

 

 

    八点,王俊凯准时叫千玺,“起来了,不然会迟到了,今天给我们训练的老师可最讨厌别人迟到了。”哪知千玺翻了个身无视他,叹了口气,王俊凯无奈地抱起小奶猫放到了千玺的脸上,被捂到出不了气的千玺缓缓睁开了眼睛,瞪了一眼小凯,提起小奶猫放一边,继续睡。你这家伙,虽然知道你很累,可是你才刚被选上就迟到可不行,影响评价的啊,小凯推了推千玺,千玺烦躁地拍开小凯的手,“再闹,咬你”还有起床气不成,王俊凯凑到易烊千玺的耳朵边,深吸一口气大喊,“狼来啦!!!!!!!”

    “啊!!!”被突然的声音吓了一跳,千玺终于清醒了过来,“王俊凯你有病吧……”大清早跑到别人家里胡闹……还让不让人休息了。

    “九点钟公司训练,你还要不要去了。”王俊凯把手表凑到了千玺面前,千玺抓住王俊凯的手腕拉过来一看,的确该走了,不然会迟到,不情愿地起来,洗漱吃早饭,还好王俊凯做的早饭并不是特别的难吃,喂了小奶猫后便出门了,哪知道自己刚一穿上排冰鞋就被王俊凯抓住了,“有事?”

    “我跑不过这个,也不想被公主抱,你下来,我们用走的,今天完全来得及。”

    “对啊,完全来得及,我走我的你走你的,我们都不会迟到,为什么要我下来?”独来独往习惯了的千玺理解不了王俊凯,上次要不是快迟到了,我才不等你呢。

    “你答应了我要和我一起找凶手,我俩就是同伴了,当然要一起行动。”王俊凯以为千玺在为自己拿他是狼人的事情要挟他和自己组而队生气呢。

    千玺看了看王俊凯,并没有脱下排冰鞋,只是蹲在了王俊凯面前,“背上。”

    “你什么意思?”

    “我说来背上,我没有必要舍弃一个可以让我迅速达到目的地的工具,你要我满足你和你一起行动又不愿意被我抱着走,那就来背上,我背你走。”千玺觉得解释起来真累,“或者你不愿意,那就是你的问题了,要么你就自己走。”

    第一次觉得易烊千玺很欠揍,王俊凯想一脚给他屁股踢过去,他也这么做了,在快要踢到屁股的时候,千玺一个转身抓住他的脚踝,害得王俊凯一个重心不稳跌坐在地上,屁股摔得疼死了,“易.烊.千.玺!”王俊凯双手用力往地上一撑,就往千玺的方向扑了过去,正好从背后锢主千玺的脖子,双腿从搭上腰把自己固定在了千玺背后,斜过头露出小虎牙便一口咬在千玺的脖子上。

    唇和牙齿的触感让千玺愣住了半天,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立刻哭了出来,“呜呜呜QAQ”尼玛我被吸血鬼咬了,这可怎么办啊,会不会变成吸血狼啊,我不要这样!一边想着自己要怎么办一边抽泣着。

    感觉到千玺在颤抖,好像在哭,这可把王俊凯吓了一跳,从千玺背后下来,把千玺转过来一看,果然哭了,不是吧,我就是咬你一口又没怎么样,有那么疼吗?摸了摸自己咬的痕迹,“怎么哭了,很痛?”千玺拍开了王俊凯的手,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王俊凯没来由的觉得自己是不是做错什么了,“你怎么了,我又没咬出血。”

    “没咬出血?!”千玺立刻精神了。

    “你当我是吸血鬼啊!一咬就出血啊!”

    你就是吸血鬼啊……算了,没出血就好,我可不要变成什么吸血狼(吸血狼听起来很萌哒有没有)

    “不哭了?”王俊凯对与千玺瞬间的变脸有一丝疑惑。

    “我有哭吗?”千玺选择了自动失忆,“你到底走不走?”

    “走……”因为刚刚那一出,浪费了不少时间,只得不情不愿地趴在千玺背上,狼人的体力果然很好,感觉易烊千玺依旧很轻松地带着小凯超速地往山下冲,还很稳,王俊凯羡慕死了,这样的体魄真的很棒哒!自己什么时候也能练成这样就好了。

    不管怎样两只还是准时到达了公司,一进门王俊凯就被王源拉到了一边去,“你昨晚去哪里了?”

    “我去找易烊千玺了。”

    “什么!你去找他?昨晚可是月圆之夜啊,易烊千玺很可能是狼人啊,你不要命啦!”

    他就是狼人啊,不得不说王源你这次还真猜对了,“我哪有不要命了,他要是狼人的话,我还站在这里?”

    “额……”被王俊凯堵得说不出话来,难道千玺不是狼人吗?

    “好了,别乱想,他和我们一样是正常人,你少看点小说。”王俊凯拍了拍王源的肩,“先不说这个,今天又是他给我们上形体课啊……”王俊凯挂上黑线,没错这个老师对他们都非常严格,有时候总觉得严格过头了,明明没有必要的事情,但是非要让他们去做,搞不好还会受伤的好不好,尤其是对王俊凯和王源严厉得特别明显。

    听到王俊凯的话,王源也开始汗了,上这位老师的课太恼火了……

    易烊千玺看着脸色渐渐变黑的两人不明所以,反正也和自己没关系,不过立刻千玺便受到了王俊凯和王源相同的待遇,拉筋就拉筋吧,千玺不怕,可是总感觉王源很痛苦的样子,喂!老师你太不对了,明明有比较缓和的方式达到同样的效果的为什么非要让他受到不必要的痛苦呢,啊,王俊凯也是,千玺不得不怀疑,这个老师和他俩有仇吗?不对难道和自己也有仇吗,还好千玺耐性很强,但是一边的王源眼泪都快逼出来了,千玺有些看不下去了,以前自己上形体课的时候不见得非要这样拉啊,太暴力了,“老师,你这样他们很难受的,明明可以用另一种方式达到同样的效果的。”

    “你看起来还绰绰有余的感觉,他们怎么会难受呢?”年轻的老师不屑于千玺的提议。

    “谁说我绰绰有余,我其实也很难受啊……”千玺搞不懂为什么这个老师要为难他们和自己。

    “你们不要仗着自己有天赋,就得意,就放松努力,我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努力奋斗了多久都没有留在舞台上”凭什么你们机会就这么多!

    千玺不懂为什么老师会突然生气,王俊凯和王源一个劲给自己使眼色让自己闭嘴,好吧,千玺也就闭嘴了,可就算闭嘴了,他们三还是被留了下来,让他们把练习室的清洁做了,然后去搬明天的表演课需要的各种道具,告诉他们不布置好一切,就让他们好看,布置好任务以后,老师便回家了,留下了三只默默搬道具。前面的都还比较轻松,搬到后面有一块背景板,王源先去拉了拉,发现超级重,抬不起来,王俊凯也试了试,真的好重。

    “你们往后退一点点,我把这个抬起来横着,你们在前面接住,我在后面。”见王俊凯和王源点了点头后,千玺一个用力将背景板抬了起来,将它的一头缓缓地靠近另两个人,王俊凯和王源立刻扶起前面,发现基本上的重量都在千玺那里,王俊凯不得不又一次佩服千玺的体力,倒是王源觉得普通这么大的小孩有这么大的力气啊,易烊千玺到底……

    等布置好一切之后天已经快黑了,王源提议要不要一起出吃个什么,千玺拒绝了,他觉得与其和他俩待在一起,还不如回家和映易玩,和王俊凯和王源道别以后,便自己回了家。和映易玩了一会后,也累了,毕竟今天只睡了两个小时,形体课还被折磨,那个叫尉卓尧的老师真是……明天周末还要训练呢,不过还好是表演课……想着想着,便也睡着了,一夜无梦。

    第二天,千玺一到公司便在门口遇见了王源,见到了千玺,王源也笑着打招呼,今天他俩刚好踩着点到。

    可千玺一进公司便闻到了一股烤肉的味道,“王源,公司里有人再吃烤肉吗?我好像闻到一股烤肉的味道,而且好像还烤焦了。”

    “什么?公司里是不允许吃这种东西的,我怎么没闻到。”

    等两人来到了练习室门口,发现王俊凯还有其他练习生都站在门口,怎么不进去呀……两人也凑到门口一开。练习室里昨天三只摆放好的道具东倒西歪,被破坏得非常严重,地上还都是特别脏的水,千玺只觉得不好,这股味并不是什么烤肉,准备走进去的时候被王俊凯拉住了,“易烊千玺,你干嘛,里面都是脏水。”

    千玺只是拉开了王俊凯的手,来到了昨天和王俊凯还有王源搬的背景板面前,当然这个时候的背景板已经没有立起来了,而是倒在了地上,千玺用力拉开了背景板,愣在了原地。

    “啊!!!!!!”有些受不了这个景象的练习生叫着跑开了,只留下了王俊凯和王源呆呆地望着里面。背景板下是一具用白布包得严严密密的尸体,一丝缝隙都没留下,全身都被打湿了,千玺蹲了下去,轻轻用手拉开白布,里面的尸体是烧焦了的……

    “易烊千玺你快回来不要看了!”王俊凯不顾练习室的水,来到了千玺的身边,也看到了尸体的样子,“王源,快……快报警!”

    “哦,哦!”愣住的王源终于回神了,掏出手机抱了警。等公司的其他人被练习生带到这里时,三只已经蹲在门口等了一会了,没过多久,警【】察也来了。三只被留下来录口供,就算尸体被烧得面目全非,易烊千玺还是嗅到了熟悉的味道,那个被烧死的是尉卓尧老师……昨天还在训练他们形体课的老师……今天就……

    很快练习生的父母们都来把孩子接走了,王俊凯和王源的父母也来了,王俊凯临走前跑到千玺身边,“晚上我来找你。”说完便走了。

    千玺独自一人回家后也没太多心情和映易玩,喂了小奶猫晚饭后,便躺在吊床上等王俊凯,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杀死碧思琪的凶手还未找到,现在又发生了一起,易烊千玺预感到事情远远不会就此结束,这样想着的时候,被王俊凯突然“哇”的一声吓到差点从吊床上摔下来,今天第二次了,“王俊凯你真的有病……”正想报复一下,却发现王源也在,疑惑的眼神看着王俊凯。

    “王源说他听到了我跟你说的话,他也想快些找到凶手,缠着我要我带着他一起,我就带着他一起了,人多力量大嘛。”王俊凯如实解释道。

    “我只答应你找杀死碧思琪的凶手,可没答应你以后会发生的凶杀案也一起。”

    “以后的,除了今天被烧死的,还会有吗?”王源立刻抓到了重点。

    “只是我的感觉罢了。”易烊千玺觉得王源的确适合去当一个侦探。

    “先不说这个,我们连第二个死的是谁都还不知道呢。”王俊凯耸耸肩。

    “我想今天被烧死的那个很有可能是尉卓尧老师。”王源如此说道,“因为今天就他没来。”

    “那个人的确是老师。”千玺不会认错人的,千玺回想着现场的每一丝细节,“不过为什么我们要讨论这个,我不是说了只答应和你一起找第一起凶杀案的凶手吗……”

    “千玺,你也说了,你感觉这不是最后一起,以后可能还会有,我也有这种感觉,说不定凶手会是同一个人呢,碧思琪的案发现场已经没有了多余的线索,但是今天的不一样,我们进了现场的,应该还能发现更多的东西。”王俊凯凭着自己多年来累积的第六感(?)断言。

    “要我相信你,你首先得告诉我如果是同一个人做的,第一起案件和第二起案件的联系是什么。”

    “额……”王俊凯无话可说,只是感觉吧,这样说千玺肯定会拒绝的,王俊凯灵机一闪“昨天晚上我在这座山的森林里……”

    “好……我相信你。”千玺无奈了。

    “你在森林里干什么?”王源倒是来了兴趣。

    “我在森林里找线索啊,结果遇到千玺了,他也在找呢。”王俊凯只得圆住,可王源总觉得王俊凯好似抓住了易烊千玺什么把柄一样在威胁他。

    “所以今晚我们要做什么?”千玺想了想,算了,就顺着王俊凯吧……

    “当然是潜入公司,到第一案发现场找线索啊~”王俊凯义正言辞地说着。

    “不是吧,要是被发现就惨了!”王源觉得自己今天跟着王俊凯来就是个错误。

    “你不去算了,千玺你会去的吧。”

    “啊,去。”

    “你们都要去,那我也去好了……”王源放弃了内心的挣扎,还是好奇心占了上风。

    “撒~一狗~”王俊凯做了一个出发的姿势。

    这人今天一定没吃药,易烊千玺和王源不禁这样想着。


评论(12)
热度(100)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