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黑夜谜影】5

五.

 

 

    “你对他做了什么?”千玺看着走远了的巡【】警问王俊凯。

    “我什么都没做啊?“王俊凯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怎么这就走了?”

    从王俊凯的脸上,千玺看不出一丝说谎的痕迹,这是怎么回事呢?该不会这家伙不知道自己是吸血鬼吧?千玺的额头上挂了一滴汗,联想起自己故意交换了王俊凯的便当吃,发现那的确是人类吃的便当,吃完了也没有什么异常就是一份普通的便当,吸血鬼会吃人类的便当吗?可是他身上吸血鬼的气息依旧存在啊,自己不可能认错的,“回去吧,万一过会又有人来了怎么办。”

    “来都来了,不看看怎么行。”王俊凯不打算就这么回去,便好奇地走到了木桩前,打探。

    “那里没有什么线索了。”为了让王俊凯快点回家,千玺只好吧自己发现的线索跟他说了,“你跟我来。”

    小凯便也好奇跟着千玺走到了树木从中,“这里有什么吗?”还没等待千玺的回答,王俊凯便发现了肉眼能难再看到的血迹,“这是……”血液滴在地上还有树上,形成的一边是星芒状突起的椭圆形。

    倒是一瞬间就发现了嘛,“说说你的想法。”千玺饶有兴趣地看着王俊凯,这些血迹被土壤还有树木吸收了不少,土地上的几乎看不见了,树上也要眼神特别好的人才能看见了,王俊凯倒是瞬间就发现了。

    “形成星芒状的血迹的话,可以推测行走路线,看这里的血迹不是特别的多,恐怕碧思琪死前就已经受了伤,而行动速度越快的话星芒状突起越长,她当时肯定在逃跑,有什么东西在追着她。”王俊凯脑内形成了血液是怎么洒在土地和树木上的情景,当时她肯定很恐惧,这样想着,王俊凯的脸色沉了下来。

    “这就是奇怪的地方”千玺指了指他们发现血迹的地方和案发现场。

    “奇怪?”小凯一瞬间没反应过来。

    “你看呈星芒状血液所指的方向。”

    “啊!”经过千玺的提醒小凯终于反应过来了,呈星芒状所指的方向就是碧思琪逃跑的路线,可是这个方向和案发现场是相反的方向,“也就是说,她最开始受伤就在木桩那里,最终死亡也在哪里,她这是在受伤后准备逃跑求救吧,星芒所指的方向是?”王俊凯顺着血迹看过去,“那个方向会有谁呢?”

    千玺叹了口气,那个方向能到达的地方是自己的家,而且不仅如此,千玺觉得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好了,目前发现的就这些了,你也该回去了吧,很晚了,再过会天都亮了……”

    “可是”虽然我不是女孩子,但是这么晚了我们又是同学,你就不能留我在你家住一晚吗?!我现在回去能睡多久?!明明你说了你就住附近的!等一下,千玺就住在附近,“该不会她那个时候是想找你吧……”只可惜还没到你那里,她就被……

    “她到了也没用,我不在家。”虽然有一些距离但是如果是有人在这里受伤,他是能嗅到的,很明显这就是发现尸体那天千玺回家前发生的事件,“喂,你两三天没见过她了是吗?”

    “嗯。”

    千玺沉思了一会后,“你怎么还没回家?”

    “我,我就是担心你一个人在这里,凶手都有返回凶案现场的习惯的。”话虽这么说,可小凯的眼睛圆溜溜地盯着千玺,这让千玺想起了自己家的小奶猫,“要不你就在我家将就一晚?”

    “既然你这么说了,我就跟你走吧。”小凯收回了眼神,等着千玺带路。

    叹了口气,便带着小凯回家了,有点后悔,不是说好不要和他扯上关系的么……

    “喵~~”一开门,映易就醒了,见到是千玺,躺在窝里叫了一声表示欢迎回来。

    “啊,好可爱”小凯走到小窝前,轻轻摸了摸小奶猫的头。

    “卧室在里面。”千玺说完便带上一条毯子出了门,躺在吊床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闭上了眼睛。王俊凯从窗户里看到千玺睡到了外面的吊床上,不一会小奶猫跳上了窗户,走到吊床前跳到了千玺身边,靠着千玺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睡了。真是个奇怪的人,他的父母呢?王俊凯这样想着,便去睡觉了,他可不想在上老邓的课的时候打瞌睡。

    第二天王俊凯一醒来就看见千玺迷迷糊糊地走进家门的浴室开始梳洗,然后迷迷糊糊地走进厨房拿出猫粮冲好,默默地做自己的早餐和中午吃的便当,他是不是忘记了什么?我在这里喂!

    “易烊千玺……”

    “嗯……早上好。”千玺怎么可能忘了家里有其他人呢,只是很少与人共同生活的他就连段旭宇在的时候千玺都是一个人住一个地方的,他不知道怎么自然的一大早醒来和别人打招呼,更别说还是一只吸血鬼……千玺还是第一次什么都做两人份的。

    “你的爸爸和妈妈呢?你一个人住?”

    “爸爸和妈妈现在不在这边,我不是一个人住,还有映易呢。”千玺说着把冲泡好的猫粮放在了餐桌上,早就等在餐桌上的小奶猫就凑上去吃得津津有味。

    “名字真奇怪。”小凯吐槽了一句,“至少也叫个李狗蛋什么的,多好。”

    “噗!”千玺差点喷出来,“吃东西还堵不上你的嘴。”

    原来易烊千玺真是一个人住啊,心里有很多疑问,比如千玺的生活资金怎么来的啊,为什么要一个人住在这里啊什么的,转念一想,生活资金父母可以每个月给他寄啊,一个人在这里可能是有什么苦衷的吧,别人的隐私也不好打探,可是正当自己和千玺出门准备上学的时候,王俊凯炸了,尼玛千玺穿着排冰鞋一溜烟往山下的公交站跑去,自己只有一双腿步行啊,跑不赢,跟不上啊,“易烊千玺混蛋!!!!!!!!”对着千玺渐渐跑远的声音大喊了一声,没想到千玺居然停了下来,对他招了招手,小凯满意地小跑过去,哪知道易烊千玺一弯腰把王俊凯抗在肩上就往山下冲。

    “喂!你放我下来!”王俊凯的肚子搁在千玺的肩上有点难受,大爷我才吃了早饭的啊!

    “别乱动,你不是嫌弃自己跑得慢吗?”千玺无语了,再不快点第一节老邓的课就要迟到了!

    “不行!这个姿势我肚子疼,你要不换个姿势啊!”小凯想自己的肚子肯定青一块了。

    “换姿势可以,只要你不介意的话……”

    “我不介意啊,快啊我肚子痛!”小凯只想快点摆脱头朝下肚子搁千玺肩上这个状态。只见千玺轻轻一弯腰,顺手一个用力将小凯翻了过来立刻接住,双手就抱着小凯面无表情继续往公交站冲,快赶不及这班公交了啊!

    救命啊!小凯没想到千玺冲的速度这么快,掉下去就死定了啊!!!!害怕自己掉下去的小凯双手只得挽住千玺的后颈,“这什么姿势啊,我一个大男人被另一个大男人公主抱着!!!”

    “你吵死了,你以为我愿意这样抱着一个大男人啊!”千玺第一次觉得王俊凯好吵,我才觉得不爽呢,谁不想这样抱一个如花似玉的大姑娘,谁爱抱一男人啊!啊,这个男人还是只吸血鬼呢,千玺还不忘吐槽。

    “还有多久到啊!”王俊凯也不想被一大男人这样抱着啊,被别人看到面子就丢尽了啊。

    “就在前面了!”千玺一个急刹停住了排冰鞋,顺手就把王俊凯往一边扔,还好小凯反应及时在千玺扔他的瞬间翻身向下,不然就得摔上一跤。算了这也是为了不迟到,不跟你计较这个。


评论(11)
热度(84)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