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天地难容】10(内含昊磊)

10 兄长是要以身作则的  首章指路  下一章指路

    树林里传来了一声怒吼,进而变成了两声怒吼。

    易烊千玺如脱兔般窜出小树林使劲跑,他哥哥和他的结拜兄弟如恶鬼般……其实他也不愿意把他们比作恶鬼,可是他俩的表情表达了同一个意思,“易烊千玺,你死定了!”

    他还小,不想死,于是脚底抹油,开溜。

    看吴磊跑累了,千玺有点心软,放慢了脚步,可看到王俊凯离他越来越近,被小凯抓到他不害怕,因为他刚找到对付小凯的办法,可现在要是被小凯抓到就等同于被哥哥抓到,心里还是害怕,哥哥从来不会那么大声吼自己,他真的生气了,作为弟弟,天生对兄长就有依赖和顺从,他不敢跟他哥对着来,被逮到的话,不死也要脱层皮,狠下心,继续开溜。

    刘昊然回来就看到吴磊和王俊凯追着易烊千玺喊打喊杀,王俊凯他能理解,多半是千玺哪惹到他了,可是吴磊……在刘昊然的印象中,那是生怕自己的弟弟磕着碰着,说话都会温柔个好几度,怎么这个时候这么凶残地追着弟弟不放。

    看到刘昊然,千玺跟抓到救命稻草一样,“救命啊!恩公快救我!”千玺脚一蹬地,跳到刘昊然身上,“快,千万别被哥哥和小凯抓到!”他跑累了。

    刘昊然顺手接住千玺,还来不及问原因,王俊凯看到他抱住千玺了,“站在那别动!别让千玺跑了!”

    “不不不,快走快走!”千玺赶紧催刘昊然。

    知弟莫若兄,吴磊知道千玺是想让刘昊然带着他飞到安全的地方,“你要是敢带我弟弟跑,就是拐卖小孩,不许动。”

    哥哥发话了,千玺知道恩公会听哥哥的,不行,他必须要恩公跟自己站在一条船上,松了抓住刘昊然的力度,“恩公放我下去,这事和你没关系。”

    刘昊然挑眉,现在知道没关系了,刚才谁想把他卷进来的,放下千玺,正打算问发生了什么,吴磊和王俊凯已经跑到身边了。

    千玺抓准时机,一把捉住吴磊伸过来抓他的手,好在哥哥不会武功,对他也没戒心,千玺灵活一拉,吴磊立刻一个踉跄,千玺立刻翻身越到吴磊身后然后对着他哥哥的后腰往前方一推,他算好了的,哥哥不会受伤,因为有恩公垫背。

    千玺满意的看着自己的亲哥哥扑到恩公身上,他只是粗略计算了一下,他现在的位置看不清楚,不知道会不会磕到嘴,恩公教的分筋错骨手有这一招,没想到对他亲哥用上了。王俊凯嘴巴变成了o型,一时间不知道该说千玺什么好,坑哥狂魔还是神助攻?

    嘶——还好千玺用劲不大,不疼就是了,只是……吴磊反应极快站起身,一抹嘴,“谁教你的!”

    千玺下意识后退一步,以为吴磊问他这招是谁教的,于是实话实说,为了减轻哥哥的怀疑还义正言辞,“恩公教的!”

    吴磊一听,一咬唇,想起树林里千玺压着王俊凯亲,转身瞪着刘昊然,“你居然教我弟弟……教我弟弟干那种事!”

    刘昊然摸了一下嘴,看向易烊千玺,他原本不确定千玺刚才为了躲吴磊还推他是有意还是无意的,直到他想解释时,千玺打断了他,“哥哥,你和恩公做了一样的事,兄长要以身作则,所以你不能骂我了。”

    ……就是一瞬间的事,刘昊然越过吴磊提起千玺就跑,因为,有一种情感叫“迁怒。”

    “刘昊然,你给我站住!”吴磊捡起地上的石头就扔过去,只可惜石头的速度跟不上刘昊然的轻功。

    他为什么要提着千玺跑,那是因为他必须搞清状况,吴磊和王俊凯一看就是恼羞成怒,现在无法理智,只有这个逃跑时还能算计自己和他亲哥的小东西能交流。

    王俊凯免费看了一出戏,内心的气消了不少,可刚才刘昊然瞬间反应过来的事,王俊凯还没想到,那就是——迁怒。

    “你解释一下?我弟弟先动嘴,然后呢?”吴磊可记得,王俊凯哪里有反抗,还很配合。

    “……你弟弟……”王俊凯不想承认,是个男人都不想承认的,“你弟弟力气比我大,我能怎么办。”

    “你难道不会咬吗,狠狠咬他一口给他教训,不然他以后以为这事不算什么怎么办,他还小,不能学坏。”吴磊觉得自己没有晕过去,是被气得晕不过去。

    这样一说,好像自己是有那么一点责任,毕竟自己是个成年人的灵魂,但王俊凯可不打算承认,“谁知道刘昊然竟然教千玺那种事啊,都是他的锅,教坏你弟弟,我是受害者。”

    刘昊然刚把千玺放在屋顶,就忍不住打个喷嚏,他的身体明明很健康啊……审视着这个小东西,“还不老实交代?”

    千玺面对偶像,再加上恩公现在和他一条船了,就很老实的把树林深处那两人磕嘴的事说了一遍,再把他依葫芦画瓢对小凯也那样做了的事说了一遍。

    刘昊然虽然最年长,可他也只是个小小少年,对这种事也只是略知一二罢了,没想到这个小东西偷看别人亲亲不说还对王俊凯亲了一遍,原因还只是为了不让王俊凯管他,他要说什么好,易烊千玺的脑子可能有点毛病,得纠正一下,“你那样……小凯那么生气,你没感觉?”

    千玺想了一会,“我很开心啊~”

    刘昊然竟无言以对。

    千玺见恩公一脸诧异,理解不了自己的样子,心里就不开心了,他为了恩公都坑哥了,“恩公你和我一样啊,你看我哥哥那么生气,你没感觉?”

    刘昊然竟无言以对×2

    千玺见恩公的耳尖有点红,嗯,看来恩公还是有感觉的,“所以恩公,你要救我。”

    刘昊然有些无奈地笑着,摸摸千玺的头,“你难道打算一直这么和你哥哥赌气?还有,小凯还等你道歉呢。”

    “没有,等他们气消了,我就去道歉,现在去,我怕……我怕哥哥……”

    刘昊然满意地点点头,吴磊不是千玺的对手,千玺却害怕他,说明这个小东西还知道长幼,孺子可教,“好,到时候要好好道歉。”

    “嗯。”

    吴磊和王俊凯等不到千玺,本来的气愤变成了赌气,千玺不回来,他们也不去找,反正有刘昊然看着不会出事。

    刘昊然是一边带孩子一边去完成要柳庄主把银子吐出来的任务,哎……只好捎上千玺一起。

    一手拎千玺一手拎药材,差点一个顺手就把千玺塞布袋里和药材放一起了,这不能怪刘昊然,他没带过孩子,千玺本人也没有怪他的意思,恩公在帮哥哥不说,潜入药铺取药材还留纸条是很累的。

    空闲的时候刘昊然会练剑,千玺就在一旁,挂着痴汉的笑容看着刘昊然——手里的剑。

    千玺跟着刘昊然有段时间了,吴磊和王俊凯从赌气变成了郁闷,那小屁孩已经乐不思蜀了,假装路过,就看到千玺闪着星星眼,带着笑一直追随着刘昊然练剑的身影。

    王俊凯还没多大感触,吴磊感触就多了,弟弟快要被抢走的危机感陡然而生,千玺很明显崇拜着刘昊然,不行,弟弟能崇拜的,只能是他这个哥哥才行。

    全然不知这个想法有点幼稚,毕竟上辈子他很快失去了弟弟,这辈子弟弟在身边,他要有当个好哥哥的觉悟。

    不就是练武吗,他也可以的,王俊凯在一边把吴磊的内心活动猜了个大概,这么说来他也是千玺的结拜哥哥,也比刘昊然先认识千玺不说,他穿来之前就认识千玺来着,也有点不服气了,“走,我们也能练武。”两个就幼稚到一堆去了。

    刘昊然收起剑招,抬眼就看见吴磊和王俊凯离开的背影,这两个快要忍不住了,再看着小跑过来一脸兴奋的千玺,“小心点别摔了。”

    “好厉害!”千玺看完了一整套龙吟凤哕剑,又闪起了迷弟光环,看样子还没发现吴磊和王俊凯来过了,刘昊然收起剑,“我看你哥哥的气消得差不多了。”

    恩公这样说,应该差不多了,他得找个时机去道歉。

    刘昊然把千玺带回房,想着去找吴磊好好解释一下当时的情况,路过客栈庭院就听到吴磊和王俊凯的声音,两个人对着一根细细的树干出掌,可掌风就是打不断那树干,看着他们一本正经挥空掌的模样,再看吴磊一脸赌气的鼓着脸,刘昊然打消了去解释的想法,无奈又宠溺地笑着看他们练掌法,果真是小孩子。

    柳城山庄一点也不太平,柳庄主的剑伤感染严重,千玺用的剑已经有些锈了,他们不想给千玺好剑,谁知到最后吃苦头的却是自己,更让人恼火的是,药方需要的药材失窃了,庄里的没了他们出去买,结果所有药铺都失窃了,眼看着柳庄主的伤越来越严重,若不是有真气护体,人早就没了。

    派出去打听药材的人带回来一个好消息,城边的茶摊有外来的货商,专门卖药材,一去打听,果然有柳庄主需要的药材。

    吴磊将自己扮成了女子,带着幂蓠,只有女子遮住脸才正常,他卖的药材很便宜,很多买不起药的穷人都来了,吴磊分辨得出来买药的人是穷是富,穷人买就很便宜,富人来买就贵到死,没一会就把富人得罪了一圈,只有穷人来买了。

    这些穷人知道人家是亏本卖给他们,也不敢贪心。

    刘昊然躲在一旁暗中保护吴磊,没过多久,柳城山庄的人来了,人们被柳城山庄的弟子拦到一边,打开一条路,张明走到了吴磊面前,把方子往吴磊面前一递,“按着这个方子抓十服药。”

    “好。”吴磊接过药方,包好十服药,“一共三百两。”

    张明原本打量吴磊的眼睛瞬间收回变得锋利,“你再说一遍?!”

    吴磊不慌不忙,慢慢说道,“这位公子,一共三百两。”

    “哄谁呢,这点药就要三百两?!”

    吴磊被骂了也不动气,“四百两~”

    “大家快来看啊,就这点药材要四百两,哪有这样的道理!”张明只好发动群众力量。

    可那位小姐卖给大家的药有的一文钱,有的分文不取,得了好处的,外加张明他们刚才的行动很是看不起老百姓,根本不屑理张明。

    但穷人也并不是全是好人,也有贪得无厌的,只不过在张明出现之前,看着其他人见好就收,也不敢多要,现在有张明出头,自然就大胆了起来,既然卖那么便宜,干嘛不多送点,明明知道他们穷得买不起药,“没错,奸商,奸商。”

    “既然我是奸商,那就把药都退回来吧,我也把银钱还给你们。”吴磊拿起一个册子,“我这里都有记录。”

    这下是彻底惹怒了买过药的人,“是哪些臭嘴说这位小姐是奸商的,站出来!”

    刚才响应张明的人顿时禁了声,生怕被揪出来,惹众怒的事,没好处。

    吴磊起身行了个礼,“谢谢各位仗义执言。”随后将张明要买的药都放回了原位,“我不跟嘴臭的人做生意。”

    张明见他只是个小女子,身边也没带随从,计上心来,用抢的不就行了,只要他一动手,那些穷鬼骨子里就贪得无厌,肯定会上来一起抢,到时场面要多混乱有多混乱,她一个小女子怎么可能控制得住,他要让她知道惹了柳城山庄会有什么下场,“无耻奸商,小爷我今天就替天行道了!”说完一个箭步上前伸手就去抓药材,只要这小女子敢来拦,他定要让她名誉尽失。

    手已经接触到药材了,剩下的就等那小女子来拦了,手腕处突然传来了握力,张明还来不及惊喜,就疼得松开了药材,“男女授受不亲,你这女子好不要脸……”

    还好刘昊然蒙着面,不然他一边笑一遍打人的样子怎么看都不像正常人,“你说,谁是女子?”刘昊然对付张明不要太轻松,一脚踹肚子上就给踹飞了,“谁敢来抢,先过我这关。”

    怪不得,一个女子敢出来卖药,原来是有高手跟着,不少人熄了心思。

    张明捂着肚子好不容起爬起来,看来药是买不到了,但他不甘心就这么回去,“原来是有奸夫护花,怪不得敢卖四百两银子。”

    刘昊然眉头一锁,上去就朝张明的脸来了一拳,直接把人打吐了血,“要买就买,不买就滚。”奸夫后面是什么词,大家心知肚明,“再废话,就拔了你舌头。”

    张明灰溜溜地滚了,看热闹的人被刘昊然一扫,也都散了,吴磊收拾好剩下的药,“今天就到这里了,明天再来。”

    这还是和千玺赌气后,吴磊跟自己说的第一句话,言语间只有平静,丝毫没有因为千玺的坑哥事件有影响,刘昊然上去帮他提了些药材,他觉得吴磊还是跟千玺闹脾气的时候像小孩一点,也更有意思一点,“你不怪我带坏你弟弟了?”

    此话不提还好,一体吴磊就有点炸了,刘昊然觉得他意外找到了好玩的事情了,就是看吴磊炸毛,跟他平时完全是两个样子。


评论(8)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