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天地难容】2(内含昊磊)

首章指路   下一章指路

2.我怎么变小了,哎?你怎么也变小了(千凯终于见面了,但你们肯定猜不到是个什么情形)

    吴晓敏一见王瑜,左手微握,放到腹部前方,左脚向右腿后面退,脚尖着地,同时两腿屈膝,微微低头行了一礼。

    王瑜立刻回一礼,“客气了。”

    “楚涵公子请随我来。”吴晓敏发现王瑜不像其他男子般,看到自己便从头到尾的打量,他只礼貌的看了自己一眼,便移开了目光,果然是一派正气。

    还没走到会客厅,就隐隐听见后院传来,“走水了!走水了!”的声音。

    王瑜一眼看过去,吴家后院冒着浓烟,“吴姑娘,我去看看。”

    吴晓敏赶紧上前一步,“不碍事的,兄长已经过去了,楚涵公子是客人,哪有劳烦客人的理。”

    第一次登门,的确不该跑到人家后院去凑热闹,王瑜被劝住,“那恭敬不如从命。”

    就在此刻王婆婆不知从哪里扑出来,“姑娘不好了!柴房走水了,两位少爷,少爷还在柴房里!”

    吴晓敏本想一脚踢开王婆婆,奈何王瑜在这里,她不能破坏天下第一美人的名声,只得扶起王婆婆,“婆婆放心,兄长已经过去了,磊磊和千玺没事的。”

    王婆婆并未被劝住,转头跪在王瑜面前,“救我家少爷!柴房锁上了,求您救救少爷!”

    锁上了?!王瑜看了吴晓敏一眼,“故人之子遇难,某不能袖手旁观。”说完轻身一跃往着火点飞去。

    重情义,好俊的轻功,吴晓敏这才有些心动,根本没把王瑜看自己时那一丝怀疑放心上,后知后觉,要是让他看到那两个小杂种,可不是要坏事,越看地上跪着的王婆婆越不顺眼,“还不快滚,到时候再收拾你!”说完也往柴房赶去。

    滚滚浓烟,什么都看不清,“哥哥,咳咳!”以后不要玩火了,好难受。

    “别说话,哥抱你走。”吴磊抱着千玺远离房梁,再过不好多久,就要掉下来了。

    火舌越来越近,吴磊把千玺整个护在怀里,生怕烫着他,外面的声音越来越嘈杂,吴磊有些耳鸣,头上的伤突然痛起来,差点没把千玺抱稳。

    感觉到了吴磊的异样,千玺双手环住哥哥的脖子,靠自己的力量挂在吴磊身上,想凑近去看哥哥额头上的伤,却不知自己这样一用力,直接让吴磊站不稳,开始往下倒,就在这时柴房门被踹开,一道清凉的影子冲进来接住了吴磊和千玺,转身冲出了柴房。

    吴磊知道得救后才晕过去。王瑜抱着兄弟二人,几乎没什么重量,脸色变得极其难看,“全都散开!”说完放下吴磊让他平躺下来,这时千玺才发现哥哥晕到了,心里万分着急,又十分害怕,“哥哥!呜呜,哥哥不要死!”

    王瑜蹲下来探了探吴磊的脉搏,很微弱,但还活着,“没事,我这就带你哥哥去看大夫。”说完抱起吴磊就往外冲,千玺只得跟在后面跑,可是追不上,不要带走哥哥,加快了脚步追着。

    吴晓敏迎面而来,见王瑜抱着吴磊,面上没有表现出嫌弃,反而挂上担忧的神情,“这是怎么了,可担心死我了。”

    “吴姑娘,若真担心,就不要拦住王某的去路。”王瑜眉头一皱,在吴晓敏眼中别样的俊美。

    “楚涵公子,交给我吧,磊磊好歹是我的侄儿,理应由我照顾。”吴晓敏示意身后的丫鬟过去接过吴磊。

    王瑜却往后退了一步,他早已发现异样,若真在意,在得知两位公子在柴房时就不会如此淡然,丝毫不担心,这时身后传来了不太平稳的脚步声,“不要带走哥哥!”

     王瑜回头就见千玺扑来抓紧了他的衣角,这肯定是二公子了,方才太着急,竟忘了他,摸摸千玺的头,单手扛起吴磊,另一只手抱起千玺一段踏云上房顶,跳出了墙,留下一句,“王某先带两位公子去看大夫,晚时再来赔罪!”

    百草堂中,许大夫看王瑜的眼神非常的不友好,“大的这个,不久前冲撞到了头,还未痊愈,手臂被烧伤了,这些都不是最严重的,这两孩子瘦成这样,看样子是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吃饱饭了。”语气越来越差,还瞪了一眼王瑜,仿佛虐待孩子的就是他。

    千玺拉住许大夫的衣袖,“哥哥什么时候能起来?”

    看着两个孩子都被烟熏得黑不溜秋的,许大夫又替千玺仔细检查了一遍,“没被烧伤,也没有外伤,就是身体状况不好,没吃饱饭。”又看了看被烧到的吴磊,看来是那个大点的孩子一直护着这个小点的,所以这个小点的才安然无恙,“放心,你的哥哥没事,过两个时辰就会醒了。”

    “谢谢老爷爷。”千玺这才放下心,然后跑到王瑜面前,“谢谢大哥哥。”

    王瑜用手帕把千玺的脸擦干净,露出了那小模样,和他生父吴凌风非常相似,“我和你父亲乃至交,是长辈,你该叫我伯父,在这里好好照看你的哥哥,伯父一会再来看你们。”

    “好的,伯父。”千玺说完搬了个小凳子,坐在吴磊旁边去了。

    王瑜见他如此乖巧,心里很是满意,付了诊金便离开了百草堂。

    许大夫包好药,招呼千玺,“来,你哥哥的药,早晚各一副,必须喝。”

    “是?”千玺想知道哥哥为什么昏迷不醒。

    许大夫领会了小孩子的意思,“你哥哥前段时间是不是撞到头了?”

    千玺狠狠点头,就怕大夫以为吴磊是轻伤,不好好医治。

    “因为撞到时没有好好处理,应该有几天了,你哥哥的头里有淤血,结块了,所以……”见小孩子听得一脸迷糊样,许大夫笑了笑,他怎么可能听得懂这些,“总之就是你哥哥撞到了头,到现在还没有好,运动久了会头晕,情绪太激动也会头晕,太高兴,太难过都会头痛,所以要好好照顾哥哥,明白了吗?”

    就是很严重的意思,千玺听完就红了眼眶,“怎么办?”

    许大夫感觉自己像在吓小孩子一样,便和颜悦色下来,“没事没事,只要吃药就会好。”

    “吃多久。”千玺十分急切地凑到许大夫身边去,“多久好?”

    许大夫头一次被四岁小孩问到心虚,小孩的眼睛太过认真,咳咳两声,“要一直吃,多久好就要看运气了。”

    “那武功……”千玺想起大夫说哥哥不能运动,“可以吗?”

    “不行,要是还想看你哥哥昏迷,就让他去习武。”一道晴天霹雳,千玺怔了许久,哥哥不能学武功,怎么办,“头不痛的话?”

    “那就可以习武。”许大夫很是吃惊,眼前的小孩才四岁,表达能力居然这么强。

    “吃药,吃药。”千玺推了推还在昏迷的吴磊,“哥哥快起来吃药。”

    许大夫笑了起来,小孩子终究是小孩子,是自己想多了。

    没过多久,王瑜买了包子回来,“千玺,来,先填饱肚子。”

    “等哥哥。”千玺没有接,低头下去看着吴磊出神,没等王瑜说话,又一把抓紧了王瑜的手,“伯父,王婆婆,救王婆婆!”

    “王婆婆?”

    “王婆婆,伯父,救救王婆婆。”千玺拉着王瑜走到百草堂门口,指着吴家的方向,“王婆婆,经常帮我和哥哥,伯父,和我一起去救她好不好?”

    王瑜饶有兴趣地打量千玺,“为什么要一起去?”

    “因为伯父不认识王婆婆,既然伯父答应了,就走吧。”千玺松开王瑜,又跑到许大夫那里,“老爷爷,帮我看着哥哥吃药,我一会就回来,谢谢爷爷。”

    王瑜、许大夫:这真的是四岁的小孩?

    有几分天资,王瑜单手抱起千玺,“走吧,去救王婆婆。”

    敲开吴家的门,吴凌云和吴晓敏来迎王瑜,吴凌云便是两兄弟的叔父,他们父亲的亲弟弟,“楚涵公子……”见他怀里抱着易烊千玺,话锋一转,“多谢楚涵公子送在下的侄儿回家。”

    “我才不认识你们!”千玺拉了拉王瑜的衣袖,“伯父,王婆婆。”

    “好,抓紧伯父别掉下去了。”感到千玺的小手抓紧了他的衣襟,这才抬眼看眼前的两人,“我楚涵公子如今看在你们的大哥、王某的故友吴凌风的面子上,不杀府上之人,将王婆婆叫来。”

    “这,误会啊。”吴凌云想上前解释。

    “少废话,别逼我动手。”王瑜最是看不惯这等虚伪之人,“某只是吴凌风故友,与尔等并无干系,反而发现尔等凌虐故友之子,还不快将王婆婆喊来,故友的孩子某不会交出。”

    “何必如此呢,肯定是误会,两孩子是太想双亲了,再说了,我们可是孩子的亲叔父和亲姑姑,怎么会虐待孩子。”

    王瑜不再废话,一掌将身边的榕树劈断,“某的耐心有限。”

    吴凌云示意吴晓敏一眼,“敏敏,叫王婆婆来吧。”

    吴晓敏进退两难,对吴凌云轻轻摇头。

    吴凌云瞬间明白了吴晓敏的意思,这……“王婆婆她……死了。”

    千玺一惊,“不可能!”

    “怎么回事?”王瑜轻轻拍了拍千玺的背安慰他,“尸身呢?”

    “那王婆婆就一个下人,今天犯了错,就几棍子而已,人居然没了。”吴晓敏开口解围,“已经叫人埋了。”

    “……”稚嫩的童音响起,“父亲说过,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还说过,有仇不报非君子。”千玺抬头盯着吴凌云和吴晓敏,“我一定要杀了你们,替王婆婆报仇,一定要报仇!”

    “说得好!”王瑜夸赞道,“不愧是凌风的儿子。”说完抱着千玺离开了吴家。

    回到百草堂,千玺跑到还在昏睡的吴磊身边,埋头哭了一阵,“伯父,老爷爷,不要告诉哥哥王婆婆的事,哥哥的头会痛的。”

    “好,伯父不说。”

    “老夫不会告诉你哥哥的。”

    千玺还是不肯吃东西,一直盯着吴磊,天色渐暗,千玺的小脑袋开始小鸡啄米,吴磊还在梦中,他和千玺被杀后,新盟主刘昊然竟然将他们安葬了,吴磊在第三视角看着这一切,新盟主立了大功,刘昊然的名字到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地步,他还年轻,从此平步青云,一步登天不是问题,却突然隐退,吴磊的视角一直跟着他转换,最终定格在王家隐居之地,只见刘昊然一路打进去,“求见现任当家。”

    “刘昊然,我们跟你无冤无仇,这是何意!?”

    “血洗丹穴山的幕后之人,还请当家的交出来!”刘昊然已然出剑,吴磊只见那剑锋直奔自己的视角而来。

    “啊!”吴磊惊醒的声音吓得打瞌睡的千玺从凳子摔在地上,顾不上屁股疼,千玺一把扑到吴磊身上,“哥哥!”

    惊魂未定,就被弟弟扑倒,还好这个弟弟很轻,怀里有了温度,吴磊顺手抱起千玺,“哥哥没事……”

    千玺确认吴磊醒后,从他身上跳下来,跑去百草堂的厨房,拿来了王瑜买来的包子,“哥哥吃,热着的。”一股脑放吴磊身上,又一溜烟跑不见了。

    吴磊还没有完全缓过劲来,闻到包子味,肚子开始叫了,拿起包子吃了起来,刚吃完一个就见千玺小心翼翼地端着碗走过来,“哥哥喝药。”

    吴磊放下包子,接过千玺手里的碗喝了一小口,“好苦,不喝了……我已经没事了。”说着就把碗搁置在一旁。

    “不行,必须喝。”千玺又把碗端起来,凑到吴磊嘴边,“喝。”

    “……”吴磊头一次感觉到,自己的弟弟居然这么固执,“一会喝好不好?”

    “那我喂哥哥喝。”千玺用勺子舀了药汤,递到吴磊嘴边逼他喝。

    见弟弟这样,吴磊不得不张嘴喝掉勺子里的药,真的很苦,要吐了,“不喝了,哥不行了。”

    见哥哥真的被苦到不行,不像装的,千玺有点心疼,可是不喝药,就不会好,“哥哥,我们一起喝。”千玺说完自己喝了一口,原本就一直空着肚子没吃东西,被药物一刺激,加上真的苦到不行,千玺差点打翻茶碗,迅速把药放下,跑到一旁吐了起来。

    “小千千!”吴磊翻身跳下床,忍着不让头晕,轻轻抚着千玺的背,让他舒服一些,“药不可以乱喝的,知道了吗?”

    千玺吐了后,整个人才显出了虚弱之态,一句话都说不上来,脸色惨白,整个人缩成一团被吴磊抱怀里。

    “大夫!大夫,我弟弟他怎么了?!”吴磊真的恨死自己了,怎么就跟弟弟任性,不就是苦药嘛,喝就是了,谁知道千玺为了要他喝药,就……

    许大夫对这对兄弟无语凝噎,“急什么,你弟弟是饿成这样的,吃过东西就好了。”

    吴磊这才放下心来,抱着千玺一点一点喂他吃包子,然后当着他的面把药全喝了,千玺这才露出了笑脸。

    包子有很多,两人终于吃了顿饱的,吴磊才发现王瑜并不在这里,“小千千,把我们带出来的人呢?”

    “伯父去客栈了,说一会来接我们过去。”千玺把王瑜交代他的话说了一遍。

    原来他们的这个伯父是成过亲的,只可惜他的妻子生孩子的时候没能挺过去,只留下一个孩子便去了,这次王瑜来悼念故友,是带着孩子来的,只不过一直留在客栈里由奶娘照顾。

    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梦里,那算计了千玺的人,就在王家,他们不能跟王瑜走,虽然吴磊知道这一世什么都还没发生,但是他不敢保证坏人会变好人,“小千千,我们不……”话音未落,吴磊已经看见王瑜走进了百草堂,也便不再继续往下说了,对王瑜露出了笑脸,“多谢伯父。”

    七岁的吴磊看起来也没有多大,只不过身边有个更小的团子,所以才显得他更成熟一些,王瑜依旧把他当孩子看待,“醒了就好,跟伯父去客栈休息吧。”

    “谢谢伯父。”吴磊牵起千玺,跟在了王瑜身后,一路无言,走到客栈附近时,王瑜突然开口说话了,“当初你的娘亲怀着千玺的时候,伯父的内人也怀着孩子,那时便约定,若是一男一女便结为夫妻,都是女孩就结为姐妹,要都是男孩,就结为兄弟。”

    吴磊拉紧了千玺的手,原来他的弟弟还有娃娃亲,“伯父的孩子,是男孩吗?”

    “是男孩,从小没了娘亲,为了弥补他,总是溺爱放纵,小脾气厉害着呢,还好不是女孩,伯父可不敢将这么个品行的女儿嫁给你弟弟,那不是害了他吗。”

    千玺听不太懂他们的对话,就算在说自己的事,也不打算插嘴。

    也就是说,弟弟有个王家的结拜兄弟?那还好,勉强能接受,还好不是女孩。

    一进客栈,就听到一个孩童的吵闹声,“我不要什么哥哥弟弟!不要不要!”一旁的奶娘一脸无可奈何,“少爷,少爷别闹了。”

    “我不!”王俊凯一见自己的老爹领着两个男孩进客栈,气不打一处来,“滚出去!我才没有那么丑的兄弟,我不要!不要!”

    “小凯!”王瑜沉着脸训斥着,“你这样闹下去,成何体统!”

    “我不要!就是不要!让他们滚蛋,滚出去!”

    吴磊只是愣在原地,王瑜的儿子,虽然才四五岁,可那模样,吴磊将楚慧公子的模样渐渐放小,直到和眼前的小孩重合,是他,上辈子就是他背叛了千玺,头又痛了起来,手心里全是虚汗,牵着手的千玺发现了哥哥的异常,那个人说话好难听,哥哥伤心了,头又痛了,这样想着的千玺松开了吴磊的手,冲上楼去,对着王俊凯扇了一耳光。

    终于安静了下来,千玺见他又要开口骂人,立刻先声夺人,“闭嘴,再说哥哥一句坏话,我打死你!”

    “……”王俊凯被唬住了,可自尊心不许他服软,转身跑下楼,对着吴磊的腿狠狠踢了一脚,“你弟弟敢打我!”

    吴磊本就在头痛,有些承受不住,突然袭来的一脚,让他失去了支点,倒在客栈门口。

    “你装什么装,我根本没用力,快起来!”

    “王俊凯!”王瑜的脸彻底黑了。

    千玺见哥哥被踢倒了,风风火火地冲下来,对着被王瑜吼住的王俊凯踢了一脚,见他不倒,双手紧紧握住又松开,一把抓着王俊凯,“我打死你!”

    王俊凯这次是真的被吓住了,竟没想着反抗,被千玺带着一头撞向了客栈的柱子。

    千玺这才松开王俊凯,不管他死活,跑到吴磊身边,替他揉揉头,“哥哥不痛了,不痛了。”

    王瑜是真的被吓坏了,他没想到这个小孩发起疯来会下死手,抱起自己的孩子往百草堂赶去。

    吴磊痛上了好一阵才缓和,这一次他没有晕过去,发生了什么,他一清二楚,刚才千玺下手那么重,要是有个好歹,王瑜肯定不会放过他们两个的,“跪下!”

    千玺不明白哥哥为什么这么生气,“哥哥……”

    “我让你跪下。”吴磊狠下心不去看千玺,“知道自己错了吗?”

    “我没错,是他太欺负人!”千玺不肯承认自己有错。

    吴磊真的不知道怎么教育弟弟,上辈子他一直在找,没有教育弟弟的经验,“是不是不听哥哥的话了,我让你跪下,就跪在门口,等伯父回来。”

    “不跪!”

    “好,你不跪,我跪!”吴磊忍着头痛噗通一下跪在客栈门口。

    看哥哥的样子,肯定又开始头痛了,“哥哥不气,我跪。”千玺只好跪在他身边,“哥哥,别生气了,会头痛的。”

    吴磊只得耐心教弟弟,“就算他不对,可你难道没有发现,你想要他命?”

    “他那样对哥哥,万一哥哥……”我不就得要他的命嘛,千玺可不敢把后半段话说出来,不然哥哥又会生气。

    “听好了,他踢我时,是没有杀意的,对是不对?”吴磊庆幸自己并非真正的七岁孩童,不然这个弟弟他真教不好。

    “对……”千玺的确没有感觉到王俊凯有杀意。

    “可你呢,刚才,是不是想杀他?”吴磊的声音严肃起来,“现在知道错了吗?”

    “错了……”

    现在只希望那孩子没事。

    许大夫看王瑜的眼神不能更不友好了,这个人怎么回事,怎么全是小孩受伤……“撞到头了,还好力度不大,受了点皮外伤,他是被吓晕的。”

    王瑜庆幸易烊千玺还是个小孩,没有足够的力量。

    “好了,这孩子带回去吧,休息休息就好了。”

    王瑜抱着王俊凯回到客栈就看见兄弟两个跪在客栈门口,一见到他,吴磊就开口了,“伯父,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没有教好弟弟,要惩罚就罚我一人吧。”

    “动手的是我,伯父,是我的错,和哥哥没关系,罚我吧。”千玺不愿意看到哥哥受罚。

    “吴磊,你先起来。”王瑜扶起吴磊,并没有让易烊千玺站起来,“千玺,伯父不让你起来,可有怨气?”

    “无怨。”

    “好,小凯一刻不醒,你便不能起来。”

    “是。”千玺笔直地跪在客栈门口,看起来的确是心甘情愿受罚,没有一句怨言。

    “你的伤还没好完全,先去休息吧。”王瑜带吴磊往客房走去,吴磊先是回头看了看跪着的千玺,最终还是狠下心留下千玺,的确该罚他,但心里还是舍不得,只好不去看他。

    吴磊躺在床上睡不着,千玺跪了一个多时辰,不行,还是于心不忍,起床推开房门,先去看看那未来的楚慧公子,希望他已经醒了过来,好结束千玺的惩罚。

    “唔……头好痛。”王俊凯呢喃着,吴磊眼中燃起了希望之光,快醒了,“醒醒,快醒醒。”

    “谁啊,不知道我头疼啊……”王俊凯缓缓睁开双眼,随即傻在床上,这是哪?我是谁?

    易烊千玺跪得麻木了,刚想动动脚,想知道脚还在不,就听到楼上传来王俊凯的惊呼声,然后一片混乱,他想起来去看看,奈何脚太麻,起不来,没一会一个人影跑了下来,是王俊凯,来找自己报仇的吧。

    王俊凯一把抱住跪在地上的千玺,“千玺,这是哪啊?我怎么变小了,哎?你怎么也变小了,还穿古装,拍戏吗?”

    千玺想挣开王俊凯,他不记得两人有这么熟悉,“放开我。”

    “不对啊,没有摄像头啊……”王俊凯还在自言自语,随即哭丧着脸,“妈呀,这是穿越了,救命啊——”


评论(16)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