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oo一羊千言

全宇宙最渣、最聪明的家伙,爱死你惹~~

千凯之【霜雪千年】王爷千X穿越重生凯②①

【贰拾壹】

    王俊凯失眠了,另一个秘密,不想被人看到的脸,多半与生世有关,易烊千玺并没有打算说太多,“你既已知道本王的一个秘密,是否应该告诉本王什么?”

    “我……”王俊凯不敢冒险,事关生死,“你答应我不去调查我才说。”

    “本王答应你。”

    “我不是瑜青侯府的二小姐。”王俊凯在多重考虑下,说出了自认为最安全的话,“这是我的一个秘密,我没有说谎。”然后便不打算再说些什么了。

    “嗯。”易烊千玺应了一声后许久没有说话。

    王俊凯也跟着沉默,心里却炸开了,原本想看一看易烊千玺的反应,这倒好,没反应,就好比前不久试探他是否喜欢自己一样,没动静了,好歹给个有意义的回答啊,嗯是什么意思啊嗯……猜不透他的想法会很紧张的。

    被欺骗了哎,你王妃的身份存疑哎,要么生生气,要么说不在乎啊,什么都不说,要憋死我啊,王俊凯更紧张了。

    易烊千玺抬眸看向窗外,“天色不早了,本王答应过你便不会去调查,安心歇息吧。”

    “嗯,你呢?”

    易烊千玺淡淡笑了笑,“本王在这里,你能好好睡觉?”说完起身从正门离开了。

    原来你还知道我这房间是有正门的啊,王俊凯伸个懒腰躺在床上津津有味地回顾着两人的对话,哎呀妈呀,不是瑜青侯府的二小姐,这么爽快的承认居然还活着真是棒棒哒,不仅欺君,也欺骗了绛王,有那么一点点后怕。

    易烊千玺走出霜雪榭,直接去了书房,“出来吧。”

    “是。”丹青的身影一瞬间出现在了易烊千玺身后。

    “有何要事?”

    “七皇子已经准备好了。”丹青知道王爷带着王妃同去是有打算的。

    易烊千玺点头,提起了另一件事,“瑜青侯府不能留。”

    “何时动手?”

    “我们去往丽国后动手。”

    “王爷……”丹青迟疑了一下,“不留活口?”瑜青侯府还有几个孩子,不管怎么说都是王妃的弟弟和妹妹。

    易烊千玺叹息一声,许久,“他们再小也有十一二岁了吧?”

    “嗯。”

    易烊千玺皱着眉,似有些苦恼,“丹青,你能保证他们日后不会出来指认绛王妃欺君吗?”

    “不能,王爷。”

    “本王尚且需要如此势力才能存活至今,王妃有如此大的把柄落在他人之手,有朝一日便是催命符。”

    丹青不再迟疑,“过两日昆吾帝便会收到瑜青侯府结党营私的奏折,所有正据已经备好,照皇帝的心性,瑜青侯会被问斩,其家眷全部流放,我们的人将埋伏在途中,王妃入了绛王府,不会被牵连。”

    易烊千玺依旧锁着眉头,还有一个人不会被牵连,那就是冷宫里的那位,“你去办吧。”

    王俊凯还在失眠,一直在猜易烊千玺的心思,却不曾想到,至今他仍旧走在刀尖上,过了几天平静日子就忘记了最危险的存在,他的话加快了易烊千玺除掉瑜青侯府的时机。

    丹青离开后,易烊千玺翻开书桌上那老旧的史书,其中有一页中夹着一朵已经枯萎掉色的蓝色妖姬,“答应过你的事,本王到底算不算做到了?”

    天亮后,王俊凯顶着两个熊猫眼,一夜没睡,管家带着掌柜们来报财政时还屡屡出神,花费了比平时多一倍的时间才抽查完毕,王俊凯呆坐在花厅里,猛然想起硫磺的事,“可乐,去把管家叫来。”

    管家还没来,易烊千玺倒是回府了,也便坐在花厅用茶。

    管家没来得及行礼,王俊凯已经开始布置任务了,“半月左右,替我去收硫磺,记着称呼我为公子,不要暴露绛王府,具体情况,嗯,王爷既然回来了,丹青在吧,丹青,出来下。”

    “是,王妃。”

    王俊凯对丹青即时出现的速度很是满意,“把具体细节跟管家说说,好困啊,可口/可乐随我回霜雪榭收拾行装,明天要去丽国了。”

    易烊千玺放下瓷杯,硫磺是当初王俊凯写下黑火药的成分之一,易烊千玺一过目便记下了,不过他没有见过黑火药这种东西所以并未有头绪,想来自己的王妃已经准备研究这东西了。

    “对了,差点忘了,管家,今天去药店买些硫磺,有多少要多少,不要暴露身份。”王俊凯打算在旅途中研制一下黑火药,以他的化学知识,制作民用黑火药并不难,“我平时让你收集绛王府各个庄子上猪圈土墙附近的白色的发霉的土块,一起帮我打包好哦,别忘了在马车里屯点木炭,差不多就这些了,我去睡会,晚饭叫我。”

    然后大家习以为常的目送王妃离开花厅,嗯,王妃经常这样目无王爷说完就走,刚开始还会为王妃担心,结果王爷一次都没有怪罪,大家慢慢也就习惯了王妃这些异于常人的举动。

    好像还忘了点什么,王俊凯又折回去,“晚上我想吃大餐。”

    “还不去睡。”易烊千玺清冷地坐在主位上,指尖轻轻拂过瓷杯,抬眸看了过来,王俊凯一个激灵,卧槽,要不要这么撩,这可怎么办,绛王平时的画风还是那么帅,那么想让人撩回去呢!

    多少人被这冷不啦叽,拒人千里之外的画风撩得不要不要的还不敢靠近,回想一下,从认识他以来,所有想撞上来的女孩子全部被他毫不留情的拒绝了,一点脸面都不给,却偏偏对新来的绛王妃有容忍,王俊凯摸了摸自己脸,长得好看果然很重要。

    易烊千玺见王俊凯出神地摸着脸还认真思考的样子,无奈地摇摇头,起身打算离开。

    王俊凯蹦跳着扑到易烊千玺后背上搭着他的肩狠狠拍了几下,“我说晚上要吃大餐,王爷可同意?”

    易烊千玺偏头戳了戳王俊凯的额头,“本王要是不同意呢。”

    “那我就咬你。”说着就要去咬易烊千玺戳他的手指,咬了几口没咬到,也不气馁,“吃大餐,出去赶路就没什么好吃的了,我自驾游过,很累的。”

    还有这么多人在呢,易烊千玺收回手,“又忘记自己的身份了。”

    自己的行为在古代的确不成体统,不过,“在自己家还不能随意一点啊。”

    “说不过你,吩咐厨房做王妃爱吃的晚膳。”不就是想吃辣了,易烊千玺虽然不太爱吃辣,但并非一点都不能吃。

    “王爷圣明,我去睡了,饭好了记得叫我。”王俊凯这才心满意足地去补瞌睡。

    第二天一早王俊凯便去和易烊千玺集合,马车早已准备好,所有行装都装好了,给绛王和王妃用的马车非常奢华,但并不是王府里最好的,内置空间也比较大,后面便是仆从和存放行李的马车。

    “对外称我们是商人,懂了么。”易烊千玺接过丹青牵来的一匹骏马,“娘子在外要叫我夫君。”

    “叫你哥哥怎么样,兄妹经商也不错嘛。”王俊凯突发奇想,要是夫妻还怎么愉快的浪。

    “出门在外,我们王妃这么漂亮,要是让坏人觊觎了去可怎么办,所以得告诉大家你是有妇之夫,让那些坏人都闪一边去。”可乐开心得蹦蹦跳跳,第一次出远门,还是出国,怎么能不开心。

    劳资,王俊凯差点笑抽在地上,“那也得看看谁有那本事,再说了,你王妃我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就算是有夫之妇,也会有山贼想掳我当压寨夫人的。”眼见着易烊千玺附近的空气骤然冷下来,王俊凯赶紧吸口气接着说,“再说了,这不还有夫君在么,谁敢打我主意,要是有,我第一个不服!”然后咧嘴傻笑着望向易烊千玺,“对吧夫君。”

    可口&丹青:不得不承认,王妃在王爷面前那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佩服得不要不要的,绛王府演技担当非王妃莫属。

    每当王俊凯这样不正经时,易烊千玺都很无奈,“还不上马车,该走了。”

    “走走走。”王俊凯立马开始招呼,还不忘提醒,“记得在外面不许叫我王妃,也不许叫夫人,叫老了,就叫大少奶奶吧,好像还是有点老,我算算,王爷排行第九,是先皇的九皇子,就叫我九少奶奶,叫王爷九少爷吧。”

    一群人一边点头一边把王俊凯送上了马车,行程终于开始了。

    王俊凯则拿出地图端详,感觉这陆地板块和亚洲很像啊,预估了一下天气和位置,灵光一闪,在地图上做了好几个标记。

    然后就被颠簸得晕了马车,在吐了三次之后,易烊千玺见他实在不行,便下令休息。

    王俊凯摇摇晃晃地坐在树边装死,出城以后这马车颠来颠去,硬是把他颠晕了。

    易烊千玺拿着水过来,“喝点水。”

    王俊凯有气无力的,“谢了。”休息了一会有了点力气,王俊凯掏出地图来,“我们会路过这些地方吗?”

    易烊千玺看着他标记过的地图,“有些会有些不会。”

    “嗯,最近的这个会路过吧。”

    “没错。”

    王俊凯清清嗓子,“我申请买矿。”

    “说吧。”

    “据我所知,这些地方都有硝石矿,我想把这些矿全部收入名下,趁现在硝石不值钱,硝石矿铁定超级便宜。”王俊凯信心十足。

    “你要这些做什么?”

    “帮你做武器,极度危险但又特别有用的武器。”王俊凯见天色不早了,“今天只能住马车里了吧。”

    易烊千玺见他的样子也没办法继续颠簸了,“嗯。”

    “那你等着,我给你个惊喜。”王俊凯就好似瞬间有了精神,从后边的马车里翻出了硫磺和木炭,然后就把管家收集的含白色霉菌的土块拿了出来,开始叫人架锅。

    当所有人都以为王妃要亲自下厨做饭时,王俊凯把那一堆从猪圈土墙上收刮的看起来就很臭很脏的白色发霉的东西扔进锅里了。

    易烊千玺神色如常的看着王俊凯,“这是在做什么?”

    “制作硝石,提取硝酸钾呀,过来帮我一把,把这些有白色霉菌的土块敲碎了放进去。”

    易烊千玺便也不怕脏的接过土块开始敲碎,王俊凯则空出了手把土块调匀,直到全部都放进去后,王俊凯开始过滤,没有专业的滤网很麻烦,得多过滤几次,易烊千玺继续被当成打下手的。

    大概知道王俊凯的惊喜是什么,易烊千玺并没有不满,多次过滤后王俊凯深吸一口气,“接下去就是最难的了,要把水分都蒸发了!”

    “蒸发?”

    “是呀,然后就会出现结晶了。”王俊凯加大了火。

    “好比制作盐。”易烊千玺瞬间懂了王俊凯的做法。

    “聪明!”

    没过多久,结晶出现了。

    王俊凯吃了几口饭饭,找了个地方,将硫磺和木炭都摆出来,易烊千玺很好奇他所说的黑火药到底有怎样的威力。

    “这就是制作黑火药需要的三种原料。”说完拿出了木制的容器,开始调配,“你知道爆炸的必要条件吗?”

    “不知道。”

    王俊凯一脸认真地继续手里的动作,“首先需要一个狭小的空间。”说完又取出一只小巧的木制容器,“这里面空间狭小,如果有那么一瞬间在这容器中充满气体,并且继续膨胀,那么压力就会猛烈增大,从而引发爆炸。”

    易烊千玺听着没有认知的知识,“所以你要怎么做呢?”

    “硝酸钾分解会释放出氧气供木炭和硫磺剧烈燃烧,在一瞬间会释放出巨大的热量和氮气,说这些你也不懂,总之这三种原料放在一起遇火就会产生热量和气体,非常巨大的热量和气体。”

    “本王懂了,你把他们都放在这么狭小的容器里,只要遇到火,就会发生所谓的爆炸。”易烊千玺大致了然。

    “不愧是绛王。”王俊凯按不同分量调配了一下,“不一定每个都会成功,我也不知道具体计量,只有一个一个试。”随后拿出棉线开始浸泡硝酸钾溶液,完成最后的工作。

    为了不伤及无辜,王俊凯让易烊千玺带着自己寻了一处偏远地,开始试验。

    前一两个都失败了,第三次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声响,易烊千玺看着眼前被炸毁的树干,惊叹于这巨大的威力,“你是如何得知这东西的?”

    “秘密,除非你再拿你的秘密来交换。”王俊凯买了个关子,心道总不能告诉你,这东西二十一世纪的化学课都会教一教吧,王俊凯拿来了纸笔,“剂量我大概知道了,配方送你了,算是道歉,连累你摊上丽国这事。”说着将写好的剂量与制作方法写了下来递给易烊千玺,“这下知道我为什么要硝石矿了吧。”

    易烊千玺看完便烧毁了配方,“本王记在心里了,硝石矿的事交给本王去办。”

    “好,有没有惊喜。”

    “有。”易烊千玺没想到自己的王妃竟如此厉害,并且拥有超出常规的见识,嘴角不自觉勾起弧度。

    王俊凯见他笑了也跟着笑了,“我怎么没见你有多惊喜多开心。”

    易烊千玺却揽过他的腰肢将他拉进怀里,“本王很开心。”

    王俊凯听着那强有力的心跳,不自觉有些脸红,害羞个什么啊,抬头便对上了那一双清冷又璀璨的双眸,鬼使神差地闭上了眼,有些微凉的唇贴了上来,带着晚间的一丝寒气。

    王俊凯并未有任何反抗的痕迹,唇齿间的微寒渐渐染上温度,原来kiss是一件这么美妙的事,明明不是第一次,却是第一次觉得如此美妙。

    正当王俊凯主动环住易烊千玺的脖子打算享受到底时,耳边却传来一声惊呼,是可乐的声音,“我我我什么都没看见,没看见。”说完赶紧拉着可口跑开了。

    易烊千玺微微颦眉,“还是在王府里好。”

    王俊凯一听这话不对,一把推开了易烊千玺,“想什么呢你!”通红的脸却暴露了他。

    “我看乱想的,是你。”易烊千玺戳了一下王俊凯的脑袋,恢复了以往的淡然,眸子里的情绪被压了下,进而消失不见,“回马车了。”

    “知道了。”


评论(58)
热度(46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oo一羊千言 | Powered by LOFTER